IMG_3272.jpg
日期:99年4月10日
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資源中心玩具圖書館

在噗浪上常常看到綠豆粉圓爸爸分享汐沚PG團的文,相當地羨慕綠豆粉圓可以有這麼一個團體可以參加,姊姊小昀在媽媽肚子裡時,媽咪就結交了一群同期的好友,小昀從小就有一群一同長大的朋友,可以互相交流育兒心得及學習進度,可是小和卻沒有這樣的機會,一方面自己工作很忙,另一方面照顧2個小孩也是挺累的,沒有再花時間去尋找同年齡的團體,之前雖然有帶小和參加過1、2次的網聚,也因為小昀還有老公工作的關係,沒有再繼續參加,所以在得知綠豆粉圓爸要組假日PG團體時,媽咪二話不說第一個衝去報名。

其實自己報名完後有點猶豫要不要參加,因為所有的成員都不認識,就連團長綠豆粉圓爸也幾乎沒聊過天,很怕自己無法融入團體中,可是看了綠豆粉圓爸規劃的內容又很心動,再加上老公對玩具圖書館也有興趣下,決定衝了!

聚會時間是星期六早上的9:30~11:30,對於前一晚看星光大道到12點的自己來講,要在早上8點起床真的的痛苦,也就在自己賴床一下,小朋友們賴床一下,然後又忘了看聚會地點是在幾樓,只能一層一層慢慢找的情況下,果然是最後一個到達的家庭。

我們到達沒多久後,開始今天的第一個活動----自我介紹。我們一共有12個家庭,扣除2家請假外,今天一共有10個家庭參與,整間熱鬧滾滾。

綠豆粉圓爸及綠豆哥哥
IMG_3256.jpg

粉圓弟弟
IMG_3257.jpg IMG_3261.jpg

左邊是小糸(蜜)及小糸,黑色衣服是小熏媽及只拍到側臉的小熏。
IMG_3258.jpg

 嫺嫺&琪琪一家四口。
IMG_3267.jpg

阿布媽及阿布。
IMG_3263.jpg

阿布家還有一個妹妹,長得好像小丸子哦~~(技術爛,只有阿布妹是清楚的
IMG_3264.jpg

芮芮媽媽及芮芮。
IMG_3265.jpg

祐祐媽媽及祐祐。
IMG_3268.jpg

另外還有宥宥一家人及小承宇一家人。

 

大家介紹完後,即轉往另一個場地聽綠豆粉圓媽咪講故事。
IMG_3271.jpg

綠豆粉圓媽咪講得是非常知名的故事----”好餓的毛毛蟲”,一開始小朋友都很安份地坐著聽,隨著故事的演進,v綠豆粉圓媽咪拿出小小隻的毛毛蟲道具,邀請小朋友幫毛毛蟲吃起東西後,小朋友開始往前聚集。
IMG_3273.jpg

連小昀也忍不住衝上去了。
IMG_3274.jpg

IMG_3276.jpg

小昀一直在等待著綠豆粉圓媽咪注意到她。(真的比在家裡有耐心多了)
IMG_3278.jpg

終於沒有其他的弟弟或妹妹,小昀如願地當起毛毛蟲吃東西。
IMG_3277.jpg

故事講完後,現場唱起了兒歌”蝴蝶”,之後進行毛毛蟲著色活動,每個小朋友專心地幫自己的毛毛蟲畫上美麗的色彩。
IMG_3284.jpg

小昀的毛毛蟲作品。小昀說這隻是外星毛毛蟲,所以眼睛才是藍色的。
IMG_3285.jpg

分享到這裡有沒有發現,小和從頭到尾都沒出現?!因為小和從來沒有參加過團體活動,根本不知道什麼是團體活動,當大家聽故事聽得很開心,所有小朋友衝上前想要當毛毛蟲時,小和完全不為所動,置身事外地玩著玩具。
IMG_3275.jpg

而且小承宇跑來跟小和玩,小和還很霸到地把玩具藏到身後,不讓小承宇玩,不管爸爸媽媽怎麼說,就是只要獨享這個玩具(真是三條線~~)。
IMG_3281.jpg

小承宇受挫默默地離開後,小和還玩到開心地大笑,真是夠了~~這麼喜歡,買一個給你好了。
IMG_3282.jpg

故事活動結束後,綠豆粉圓爸爸跟每一個家庭的代表聊聊關於假日PG的想法,未來的規劃及目標,讓大家更有共同的理念來支持假日PG的進行。綠豆粉圓爸爸還有說,在PG團裡是”不比較、不批評、不強迫、多參與、多觀察、多鼓勵”,這幾點自己會謹記在心,努力地做到。

PG團體真的跟之前參加的網聚不一樣,不再只是單純地吃喝玩樂、八卦閒聊,在這個團體的爸爸媽媽們,要跟著孩子們一同學習一同長大,而每個家庭輪流的主題教學,鞭策著自己搜集教學資訊,像自己從聚會結束的當天,就開始認真地思考有什麼東西可以教小孩的,要怎麼設計才會讓小朋友有興趣等,這都是以前的自己不會做的事,希望未來的每一次聚會,都可以讓自己跟小孩能有所成長。

*********************

這次聚會的玩具圖書館一共有2間,其中一間有滿滿的繪本,還有沙發可以坐。
IMG_3280.jpg

另一間則是滿滿地玩具,從小小地球池,到看病玩具、煮飯玩具,甚至還有好幾籃的積木,真的是小孩子的天堂。
IMG_3286.jpg

在綠豆粉圓家有完整的介紹哦~~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民生社區活動中心二日遊 (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