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0 

作者:蘇菲.金索拉

原文作者:Sophie Kinsella

出版社:馥林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4月29日

 

 

  一條項鍊,串起二個時空;一份真愛,在時光流轉中,撥雲見霧。

  

  倘若一個男人用情了400年很動人;那一位畫家一生中只畫一幅肖像畫,畫裏就是最心愛的那位女子,一樣很動人。因為他們都用自己的方式去呈現自己的愛戀;心裏專屬且唯一的存在。

 

  莎蒂為什麼死不瞑目、千方百計、百般糾纒的要萊拉幫她找到項鍊?項鍊重要的並不是本身,它代著她這一生中最美好、最真實、最幸福的一段時光。所以項鍊帶給她的不只是表面上的意義,更是她永恆的回憶、一輩子的支持,支撐她在失望的後半生中,可以依然勇敢的活下去。即使身旁的親人一個一個消失,即使親友們不在意她的生死,即使病魔纒身、孤寂一生。

 

  心裏最真實的感覺,是別人左右不了,時間無法改變的。

莎蒂的父母可以強迫她嫁給別人;可是強迫不了她斷了心裏的那份愛;莎蒂可以逼著喬許說依然愛著萊拉,卻逼迫不了艾德離開萊拉。最想要的,永遠就只有那一個;感覺對了,就再也分不開。

 

莎蒂和萊拉是性格完全不一樣的二位女子。莎蒂作風前衛、遊戲人間,信心十足;萊拉嚴謹保守、凡事中規中矩自信不足。可是二個人在愛情上卻是相同的束手無策。當年的莎蒂被週遭的反對困住;而現在的萊拉則被自己的固執劃地自限。莎蒂那個交通不便、通訊困難的年代,讓她的愛情胎死腹中。幸好,在莎蒂的幫助下,萊拉終於可以看清自己的問題點,抛下可笑的愚昧,往幸福的未來前進。

 

二位女子相遇是冥冥中的緣份,莎蒂給了萊拉一個完全不一樣的人生視野;而萊拉則幫莎蒂解開了影響她一生的愛情誤會。

 

相形之下,所謂的功成名就、飛黃騰達就顯得卑微可笑。

成功,本來就是踩著別人的屍體往上爬的結果。世界上絕對沒有憑空掉下來的幸運,如果真的相信這種事,那就是單純天真到可以歸為保育類動物了。可惜,人類就是一種既不需要被保護,同時又必須歸為珍獸的一種生物。矛盾、衝突,正是人的真實面,但也因此,人類才能異於地球上的其他物種。

 

感動於書的最末章中,莎蒂第二次的葬禮時,萊拉獻給莎蒂的致詞。曾經沒人了解的莎蒂,在這一刻,不僅從長年的失望中解脫,還讓一直被誤會、不被了解的人生有了新的詮釋:她並不喜歡織毛衣、她反而喜歡流行時尚及八卦;她一點都不安靜,她是個活力四射,生命力強靭的女子;她不是孤單一人,她有一位深愛著她的男子,一直默默的愛著她,直到他生命終止的那一天。

 

你生命中是不是也有一位很像莎蒂的人存在?請仔細找找,也許他或她就是你生命裏的命定天使,為你指引幸福的方位。

 

本書簡介

為了尋找一條神祕的項鍊,
兩個來自不同時空的女孩,展開一段爆笑又感人的情誼

萊拉的想像力一向很豐富,可是她現在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精神有問題。一般二十多歲的女孩應該不會遇到鬼啊!可是很奇怪,莎蒂姨婆的鬼魂卻找上萊拉。

莎蒂姨婆的鬼魂是個活潑有趣、迷人任性的女孩,對時尚、愛情和跳舞都有自己的一套看法。她突然神祕地出現,要求萊拉幫她找一條遺失的項鍊。如果沒有這條項鍊,她就無法安息。

可是萊拉自己的問題已經讓她很頭痛──她剛成立的公司快倒了、她最要好的朋友兼創業伙伴跑去印度度假不回來、她摯愛的男友剛甩了她……

不過,莎蒂才不管這些。

隨著萊拉和莎蒂相處的時間越來越多,這兩個來自不同年代、個性截然不同的女孩,能從彼此身上學到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