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天使 

作者:布蘭特‧威克斯Brent Weeks
出版:馥林文化

  

  「身為老師就是有一天要被超越的存在。」

  這是幫『火影忍者』裏旗本卡卡西配音的配音員在回答某次訪談裏,主持人提及卡卡西老師在近期的動畫裏,實力有越來越弱的傾向時,他的回答。或許這也能說明在《黯影之途》裏,身為老師的德佐.布林最好寫照。

 

  德佐.布林是一名刺客。刺客的殺人手法比殺手還要高竿,刺客擁有異能而殺手沒有。在這個領域裏德佐.布林是刺客中的刺客,是賽納利亞國裏第一人。阿索思在通過了德佐.布林試驗後,如願以償的投在德佐.布林門下,成為德佐唯一的傳人。

 

  作者布蘭特說德佐.布林很壞。他是個厲害而富魅力的人物,為達目的不擇手段,因為沒有同理心這個弱點,所以可以把別人當作工具。德佐也曾經教導奇勒(德佐幫阿索思取的新名字):刺客就是變成武器以達到完美,跟刀劍一樣鋒利無情,所以才能成為佼佼者。如果真的如布蘭特及德佐自己所說的,德佐後來就不會是那樣的結局了。其實在內心裏,德佐還是個有愛有情、對自己狠心、卻對別人仁慈的好人。對自己狠心,所以成為技巧超絕的刺客;對別人仁慈,對真正心愛的人假裝冷漠,只為了保護她。如果不是這樣,他就不會收阿索思為門生,將畢生所學大部份教導予他,在他知道,奇勒終將比他強大、具有強大能量的黑色鎧恪理終將捨他就奇勒。

 

  無敵最是寂寞,高處不勝寒。成為第一人的結果,就是永恆的孤寂。

 

  整個故事情節很流暢緊湊,可是對於一開始阿索思在黑龍幫裏的遭遇,讓藍顏好幾度掩卷嘆息。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孩子,面對的是怎樣的生活環境,如果阿索思沒有遇到德佐.布林,他和他的好朋友就必須一直生活在恐懼之下,讓人不禁替阿索思捏把冷汗,幸好,因為德佐.布林,阿索思的整個生命為之改變。

 

  阿索思成為了奇勒,開始他的另一個人生。只是新的人生要面臨的考驗才剛開始。隨著奇勒的成長,賽納利亞國的情勢也跟著逐漸改變,掌握著賽納利亞國實權的地下九人眾及德佐的主人神駕,與賽納利亞國王的奪權戰鬥中,身為德佐弟子的奇勒,也不可避免的捲入其中。另一方面,奇勒的新朋友-羅根.翟爾身為賽納利亞國裏位高權重的公爵之子,他不認識阿索思,卻是奇勒的知交好友。貴族、皇室、掌握實權的神駕及九人眾,彼此權利相互傾軋時,鄰國的卡利多也虎視耽耽的準備大舉入侵賽納利亞。在縝密的計劃下,羅根陰錯陽差的成為賽納利亞新王,就在此青黃不接時,卡利多如天羅地網的陰謀,開始發動了。

 

  狡猾的卡利多神王能否順利的佔據賽納利亞?賽納利亞新王羅根是生是死?奇勒與黑色鎧恪理究竟是什麼關係?賽納利亞的未來如何?讓人越來越期待第二集及第三集會如何交待這些過程。

  青出於藍勝於藍,相信奇勒一定會成為一位比他的老師德佐.布林,更出色、更勇敢、更為傳奇的英雄,因為德佐把「報應」留給了自己,將「慈悲」傳承給奇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