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81.jpg

活動日期:99年4月24日(六)
活動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3樓

經過二個星期的等待,又到了第二次聚會的時間,這次媽咪特地早一點起床,雖然說外面在下雨又遇到道路施工,不過總算準時在10點前到達。

這次小和似乎比較熟悉,脫完鞋子後自己就走進去遊戲室裡,綠豆粉圓爸比熱情地向小和打招乎,小和也緬腆地回應,玩玩具時在媽媽的鼓勵下,也會開始跟小朋友有一點點小小地互動,不過看得出來他還是有點不知所措,偶爾會一個人站在中間不知道要做什麼好。

這次的主題一樣是由綠豆粉圓媽咪來帶,一開始先教大家唸一段唸謠:
『大象大象鼻子長』
『河馬河馬嘴巴大』
『猩猩猩猩愛抓癢』
IMG_3475.jpg

這段唸謠實在太好玩了,馬上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連一進來就拿起玩具玩的小和,都抬起頭來看了一下。

接著綠豆粉圓媽咪拿出本週的繪本故事---『抱抱』,故事的主人翁小猩猩一直想跟人抱抱,可是經過了大象、河馬、長頸鹿等動物,都只跟自己的媽媽抱抱,小猩猩好失望好難過,最後終於找到了自己的媽媽猩猩,可以跟自己媽媽抱抱了。
IMG_3477.jpg
IMG_3478.jpg 

綠豆粉圓媽咪說完一遍故事後,第二遍開始要小朋友和爸爸媽媽模仿每一種動物的抱法,例如像大象是用鼻子抱抱、長頸鹿是用長長的脖子抱抱等,不過大家都很認真在看綠豆媽咪跟綠豆哥哥的表演,只有小小地抱了一下下,真是辜負了綠豆粉圓媽咪設計的好意。
IMG_3487.jpg

繪本故事結束後,綠豆粉圓媽咪教大家做手掌花,先讓小朋友在圖晝紙上畫上小手,然後著色後剪下來,如果小朋友太小,可以改畫爸爸媽媽的手。
IMG_3489.jpg

小昀當然就不用特別注意,她在幼稚園被訓練得很厲害了,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而且還畫了一隻彩色小手。
IMG_3496.jpg
IMG_3497.jpg

不過,小和就不一樣,好說歹說才願意把玩具移開,讓艾瑪在圖晝紙上描出小和的小手,然後小和一看到剪刀,2歲小叛逆期的個性又出現了,一定要自己動手剪,但是又不聽由媽咪的建議,一直在旁邊亂剪,差一點毀了他的小手畫,還好媽咪趕快借了另一支剪刀,把另一個邊的小手畫剪下來,才能繼續往下做。
IMG_3491.jpg

小手晝剪下來後,綠豆粉圓媽咪教大家怎麼用毛根完成最後的作品。
IMG_3495.jpg

艾瑪偷偷地觀察了一下,每個家庭都好認真地在做作品哦!!
這是小承宇一家,因為小承宇不會把自己的手放在紙上,改用爸爸(?)的手。
IMG_3493.jpg

嫺嫺&琪琪的媽咪努力在幫二個小公主把小手剪下來。
IMG_3494.jpg

最後我們來看完成的作品囉~~
首先是我們家的,不用多加說明,應該一眼就可以分出哪個作品是小昀或小和做的。
IMG_3498.jpg

再來小熏的作品。
IMG_3499.jpg

還有二寶家的作品。
IMG_3500.jpg

勞作結束後,進了自由活動的時間,小孩子開始玩起玩具。這時候小昀發現了一個像框框的東西,原來是可以演手偶戲的小舞台,搭配旁邊一整欄的娃娃,就可以玩角色扮演的遊戲。這對小朋友來講是很新奇的東西,小朋友都圍上來看,一開始先由小昀跟綠豆粉圓爸扮演,接下來換成綠豆哥哥跟小昀一起演,其他小朋友就坐在舞台前看表演。
IMG_3505.jpg

小昀和綠豆哥哥演戲的整個過程中,最好玩的就是把舞台推倒,舞台一倒下來,所以的小朋友都笑呵呵的。
IMG_3506.jpg

後來,綠豆哥哥退出,換芮芮上場跟小昀一起玩,綠豆哥哥跟粉圓弟弟好認真地當起觀眾來。
IMG_3513.jpg

看到兩個小女生很認真地在研究要怎麼演,真的很好玩。
IMG_3514.jpg

時間也就在小小舞台劇的演出下到了結束的時候,也因為天候不佳本次會後會取消,大家互相道別,期待下次見面,第三次的聚會由於母親節的關係取消,大家要等一個月後再相聚囉,希望到時候小朋友不要忘了彼此。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