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58.jpg

日期:99年6月26日
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富民生態公園

這次會後會的公園,就在民生社區活動中心的對面。這個公園很特別,它是座生態主題公園,在都市寸土寸金的地方,大概只有民生社區會設置生態公園吧!

我們來到公園的時間是正熱的正午時刻,再加上天空一副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樣子,決定取消野餐,讓小朋友直接去遊樂設施玩。

富民生態公園有的溜滑梯是石頭做,中間的樓梯還蠻寬的,不用擔心小朋友推擠掉到滑道上。溜滑梯剛好在樹蔭下,不會因被太陽直射而太熱。
IMG_4145.jpg

除了溜滑梯外,還有一座半圓型的攀爬架,高度大約快160公分,如果小朋友要嚐試的話,大人一定要陪在身邊,不然挺危險的。
IMG_4144.jpg

另外還有體能訓練用的設施,像小昀玩得這一排柱子,在別的公園幾乎看不到,對小朋友來說是很新鮮的。
IMG_4141.jpg

說到體能訓練設施,當然少不了平衡木,對小朋友來講,這又是另一個特別的遊樂場。
IMG_4151.jpg

這時候艾瑪發現了一個造型古詩古畫的立柱,一面板子就是一幅畫,就在遊樂區的旁邊。
IMG_4152.jpg

近身瞧一瞧,原來是各種鳥的畫像。看了說明才知道,這根柱子上畫的,都是在富民公園出沒的鳥朋友,種類還真是多,用這種兼具造景功能的介紹方法,令人印象深刻。
IMG_4153.jpg

趁著小朋友遊玩的時間,艾瑪悄悄地往公園深處移動,在遊樂區的後方發現一濕壁觀賞區。艾瑪沒有近身往前看裡頭有什麼,但一直聽到此起彼落的蛙嗚聲,肯定裡頭少不了青蛙。
IMG_4156.jpg

這裡的居民很用心經營這個公園,還架了部落格,提供公園的各種生態資訊。另外富民生態公園還可以預約導覽,興趣的人可以上部落格研究。(嗯!!找一次PG的活動來參加富民生態公園的導覽活動也不錯!!)

【相關網站】

富民生態公園部落格
富錦官方網站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