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68.jpg

旅遊日期:98.7.17
地       點:金山獅頭山公園

艾瑪對金山的印象一直停留在「金包里老街」的鴨肉及「金山青年活動中心」的溫泉會館,經由丹尼先生的介紹,才知道原來金山還有一個可以看「燭臺雙嶼」的景點---獅頭山公園。

我們先在金包里老街解決中餐後,隨即往獅頭山公園出發,據網路資料說,獅頭山公園就在金包里老街附近,下方是「磺港漁港」。順著沿路的指票,很快就找到了磺港漁港,可是在漁港裡繞了半天,一直找不到往獅頭山公園的路,經詢問當地的住戶才知道我們開過頭,往獅頭山公園的路就在還沒有到漁港的右邊,有了當地人的指點,果然一下子就找到了公園的路。

IMG_0144.jpg
公園的入口有一個大石碑,石碑上立的那一具石雕就是此行的目的啦---「燭臺雙嶼」。每次走北海岸都會看到它,這次終於到做近距離的接觸了。

往「燭臺雙嶼」的步道非常的好走,幾乎都是平路,沿路上還可以看到非常美麗的海景。
IMG_0153.jpg

獅頭山公園的前身是軍事重地,所以步道旁也可以看到碉堡。
IMG_0159.jpg

碉堡的旁邊有一條往下的步道,沒什麼人在走的感覺,雜草都長到步道上,看方向似乎是通往海邊。就在艾瑪拍攝碉堡時,小和自己一個人偷偷地走了下去,怎麼叫都不回頭,不知道是不是被美麗的海景所吸引。
IMG_0161.jpg

雖然獅頭山公園裡的步道又平又好走,不過在夏天的正午時分,走起來還真的很熱,加上風都被山頭擋住,整個悶到不行,好不容易走到一個轉彎處,有陣陣涼風吹來,大家都賴著不想走,於是休息一下順便吃個點心補充體力。(點心是在金包里老街的戰利品,不過真的不太好吃。)
IMG_0155.jpg
IMG_0156.jpg

休息過後,整裝出發。
就在快到終點時,艾瑪發現遠方的山頭聚起了烏雲,希望烏雲不要來的太快,我們還沒看到今日的主角呢~~
IMG_0162.jpg

就在艾瑪拍完烏雲沒多久,主角的身影就出現在眼廉中,雖然遠遠小小的,但是先合影留念一下。旁邊紅色屋頂的小亭子就是步道的終點。
IMG_0166.jpg

再往前還有一個大平台,視野更寬廣,離主角更近,旁邊還有小小的說明牌子。這次換艾瑪合影留念了。
IMG_0171.jpg

這一段樓梯是到終點的涼亭的路中,最難走的一段,由此可知整個路程多麼的輕鬆好走。
IMG_0175.jpg

終於到了涼亭,涼亭這邊風又大又涼,在這種盛日下真是消暑,一票遊客都聚集在涼亭休息看風景。當然我們也不例外。
IMG_0184.jpg

現在要來正式介紹這次的主角---「燭臺雙嶼」。
燭臺雙嶼又叫「夫妻石」,位於金山岬東側450公尺的海面上,其形狀有如兩個燭臺並列,其成因乃因地盤上升,由隆起的珊瑚礁岩所造成之海蝕岩柱,為早期淡水八景之一。

在涼亭旁邊設置一個小平台,看起來像是要供遊客拍照用的,上方有一個大鐵圈,燭臺雙嶼就剛好出現在鐵圈的正中間(照片是斜角度拍的,所以看起來沒有在正中間),幾乎所到遊客都一定會在這裡留下自己的倩影,不過艾瑪覺得前面的植物是否要修剪一下,有點擋到燭臺雙嶼囉~~
IMG_0179.jpg

其實過了這個平台,還有一條路通往下方的海邊,旁邊有一個警示牌寫著往「神祕海岸」,雖然警示牌警告步道濕滑危險請勿進入,不過還是有很多人往下走,在好奇心驅使下,我們二大二小也決定去看看。
IMG_0181.jpg

這條往神祕海岸的步道還真的又陡又難走,還要小心被旁邊林投樹的樹葉割到,我們走了一段後,發現天色不佳,不敢在往下走,就停在半途看看風景吹吹海風,這邊的風景也很美麗哦~~不過要小心不要掉下去了,帶小朋友的人還是不要輕易嚐試。
IMG_0193.jpg

回車子的路上經過一個空曠的地方,剛好可以將下方的礦港漁港一覽無遺,吸引了攝影同好在此拍照。
IMG_0197.jpg
IMG_0198.jpg

獅頭山公園真的很適合親子來走走,從入口到終點的涼亭也不用走太久,步道沿路又有海景陪伴,艾瑪極力推薦。現在秋冬季節,溫度不會太熱,有空找個天氣晴朗的假日,除了到金包里老街逛逛外,也來看看「燭臺雙嶼」吧!

【參考網站】
北海岸國家風景區:http://www.northguan-nsa.gov.tw/tw/view_detail.php?id=55
金山獅頭山公園步邊:http://gohiking.myweb.hinet.net/h4/NCLlion.htm

【怎麼去獅頭山公園】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也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