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昀的門牙已經搖了好一陣子,一直以為是之前跌倒撞到才會搖,當時丹尼先生還感嘆,怎麼小孩的牙根怎麼那麼短,輕輕一摔就開始搖動。直到有天,丹尼先生發現小昀會搖的牙齒後面居然長出新的牙齒來,這時候才驚覺到,原來牙齒搖不是跌倒的關係而是要開始換牙了。

然後又再拖了幾天,終於在9/8(二)晚上要帶小昀去讓牙醫檢查。牙醫診所晚上人真的超多的,還好沒有等太久,小昀就被護士帶去做X光檢查,護士稍微跟艾瑪解釋一下照X光的原因,因為之前小昀比較小,沒辦法乖乖地照X光檢查,現在比較大了就可以檢查,這樣可以照出表面看不出來的蛀牙。本來艾瑪想要在旁邊等,沒想到被護士請到大門的等候區去坐著等。

艾瑪一篇雜誌的文章都還沒看完,護士就過來跟艾瑪說小昀的牙齒已經拔好了,艾瑪雖然覺得很驚訝,怎麼都沒有叫家長在旁觀看,醫生有這麼忙哦!!不過艾瑪還是沈住氣問了謢士一些換牙的事,因為艾瑪有在網路上找過資料,有些人換牙時是不用急著拔舊牙的,以免新牙長不好,謢士回覆說新牙長出來舊牙就要拔掉,舊牙不會自己掉的。既然謢士都這麼說,那就應該是吧~~

沒多久艾瑪就看到一個咬著紗布的小人,手裡還拿著一個蝴蝶汽球從兒童診療室走出來,看起來應該是不會痛,滿臉笑瞇瞇的。謢士交代紗布要咬半個的小時,下星期再回來檢查另一顆門牙有沒有需要拔,因為另一顆也有點會搖了,另外還有2顆蛀牙要治療。

這下小昀就要暫時當沒有門牙的小孩了,還好她不會太介意沒有門牙會不會醜的問題。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