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醫生是景康牙科的藍正邦醫師,個人覺得他很親切體貼,但該堅持的原則不會放棄,截至目前的治療,都讓我覺得很舒服愉快,個人強力挺推薦這位醫生。

我的療程預計要看6次門診,4次治療、2次衛教,藍醫師確認沒問題後,才會放行至矯正醫師手上。

※102.02.21 左上
  藍醫師先介紹牙周的基本知識,接著拍治療前的照片,怎麼拍呢?!護士小姐會拿著二片透明塑膠片,把嘴巴撐過來撐過去,外加一面反光鏡,總之應該是醜到不行的樣子。拍出來的成果大概類似牙科網站上案例介紹的那種照片。拍照過程藍醫師一直不停地關照著我的舒適度,坦白說這比拍X光照舒服幾百倍,但我喜歡藍醫師的這個行為,讓病人有被尊重的感覺。  拍完照後進入重頭戲,上麻藥、開始治療。在等麻藥生效的過程中,藍醫師會逐一檢查要被治療的牙齒的牙周病程度,每顆牙藍醫師都會報3個數字,超過5以上就要特別注意,還好我的都在5的範顆內。接著我只感覺到藍醫師拿了一堆工具,在我的牙齒上磨來磨去、括來括去,過程中並沒有感到特別的酸痛或任何不適,跟預期中的感受差很多。
  藍醫師有特別說明,治療完後幾天內會有牙齒酸軟或嘴巴破洞的狀況,但我運氣還不錯,都沒有發生,只有當天晚上吃了一顆消炎藥,止痛藥則是一顆都沒用到,隔天還很開心地跟好友去吃火鍋。

本次費用:5000元

※102.03.12 左下
  上次治療左上,這次換治療左下,一樣先上麻藥,但這次針打起來比較痛,治療過程同上次。
  另外藍醫生有教我使用新的工具刷牙,包括單束毛牙刷,用來刷最後面的智齒及缺牙前後的牙肉;牙間刷,這個不用介紹了,現在很流行,刷牙縫用的;牙線,使用在沒有牙縫的牙齒上;最後才是一般牙刷,藍醫師強調要用小一點的刷頭,2顆2顆輕輕地慢慢慢地刷,才能刷得乾淨。
  這次回家後就有點不舒服,大概左下的牙周病比較嚴重吧,有幾顆遇冷熱會有酸軟的症狀,還好不算很嚴重在可以忍受的管圍內。

本次費用:5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