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261.JPG日期:100年12月10日
地點:埔里豐年生態農場

午餐過後來到行程的第二天站--【豐年生態農場】採香菇。這個行程是後來增加的,原先是計畫去看"變型金鋼基地",可惜變型金鋼太紅了,全部被外借出場,才變更行程來採香菇。

豐年農場成立於民國55年,是一個歷史悠久、擁有多元化的產業。一直以食用菌種的製造與栽培為主,為菇菌業最上游之農場,也是生物科技公司的原料供應農場。 主要栽培食藥用蕈類包括靈芝、巴西蘑菇、天山雪耳、血補珍菇、白精靈、猴頭菇等多種珍奇菇類並大量栽培鹿角靈芝、玫瑰菇、日寒松、舞茸.....等珍奇菇蕈。 民國91年起,配合政府推展埔里休閒農業,開放觀光,重新規劃參觀動線,改良農場設施,並增設展售中心、生態教室、戶外遊憩區、各種蕈類解說牌…等,提供更多樣化的旅遊服務和體驗活動。(以上資料截錄至豐年農場網站。)

我們依舊安排了導覽參觀行程,在跟著導覽阿姨前往第一站的路上,注意到兩旁有很多香菇的立牌,還有一塊刻著「菇之鄉」的大石碑。這些香菇立牌超可愛的,可惜最終還是沒有時間跟它們合照留念。
IMG_8262.JPG IMG_8263.JPG  

第一點導覽點,我們來到了靈芝的"溫室",為什麼說是溫室,因為栽種靈芝的地方外觀看起來雖然像是冷凍庫,但裡頭卻是很溫暖的。不過艾瑪必須在此提醒大家有個心裡準備,這個地方的味道實在是不怎麼好聞,以致於我們很快就結束這個點的解說,離開這個不討喜的味道。
IMG_8264.JPG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棟很漂亮的小木屋,這裡是農場的展售中心,窗台上擺著是DIY的香菇作品,很有來到小矮人家的感覺。而展示中心旁邊則一間又一間的香菇溫室,也就是我們第二個解說的地方。

IMG_8268.JPGIMG_8272.JPG     

香菇溫室外面掛了一個介紹農場的牌子。
IMG_8270.JPG

導覽阿姨在教小朋友怎麼採香菇。這裡的香菇都種在一包又一包的養份太空包裡,有的才剛長出來,有的已經長很大可以採收了。阿姨同時也會教大家多長多寬的香菇才可以採收。
IMG_8273.JPG

 【豐年農場】的香菇種類超多,導覽當下還勉強記得名稱,但是現在看著照片裡的香菇,艾瑪一個字都想不起來,只認得最簡單的黑木耳。
IMG_8274.JPG IMG_8279.JPG IMG_8277.JPGIMG_8281.JPG  

香菇溫室導覽結束,大伙來到展示中心裡休息,這時候工商時間開始。導覽阿姨開始介紹靈芝的功用及各項產品,還讓大家試喝靈芝茶跟靈芝錠。靈芝茶喝起來略苦,靈芝錠艾瑪沒吃,聽有吃的媽媽說比茶更苦。
IMG_8285.JPG IMG_8286.JPG  

工商時間結束後,就輪到來這裡的重頭戲--採香菇。對城市小孩來講,採香菇是一個很新鮮的活動,但艾瑪要提醒大家,這裡採香菇是論"克"計價,其實價格不便宜,而且若不是當天回家的人,要考慮一下採收後的香菇保存問題,無法當晚冰入冰箱的,必須要當場烤起來吃,不然會發爛壞掉,所以千萬不要太...衝動採了一堆。(像我們家一樣,還好可以跟民宿老板借冰箱保存。)
IMG_8287.JPG IMG_8289.JPG IMG_8290.JPG IMG_8291.JPG  

有沒有看到下方照片中,籃子裡滿滿地香菇~~兩個人殺紅了眼採了一堆,好像都不用錢似的!!還好扣除門票上的50元折價卷後,艾瑪只付了70元,還算可以接受的範圍。
IMG_8292.JPG  

本來是打算整袋拎回台北的,可是看朋友們都直接現烤吃掉,所以艾瑪最後也花了20元買了2個錫箔袋,把一半的香菇拿出來烤。農場裡有洗手台可以清洗香菇,還有二台烤箱可以使用。不過真的要烤蠻久的,像我們這樣一群人來使用,花了不少等待的時間。
IMG_8293.JPG IMG_8295.JPG  

幸好烤箱旁邊有一台旅遊導覽用的電腦,剛好讓小朋友們打發時間,小朋友們可是玩得不亦樂乎。
IMG_8294.JPG  

等待是有代價的,這樣烤出來的成品灑上胡椒鹽後,還真的不錯吃耶~~一端上桌馬上被小昀跟小和掃光。
IMG_8299.JPG  

吃完親手摘親手烤的香菇後,到了該離開的時間,離開前別忘了和這裡可愛的獨甲仙及小香菇合照留念哦~~(可憐的小香菇被小和一把推倒!!)
IMG_8300.JPG IMG_8301.JPG  

 【怎麼去豐年生態農場】

豐年靈芝菇類生態農場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水頭里東潤路58號
電話:049-2926959 
網站:http://www.agaric.com.tw/index.asp

國道三號路線(中二高) 國道三號接國道六號(往埔里)由埔里的第二個交流道下(往埔里國姓交流道)接中正路直直走經過埔里市區過中正橋再行2公里,遇東潤路左轉700公尺抵達

GPS
北緯23度 56.627   東經120度 59.121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