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0075.jpg

活動日期:99年8月14日
活動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3樓

在分享這次PG聚會前,我要先聲明一件事,因為相機電池沒電,這次的照片通通是用手機拍出來,以致於照片品質不佳,請大家見諒。

 

8月開始綠豆粉圓爸比號招了一群後補家庭(也沒有很多啦,目前看到4組),這次的聚會會有一組新的生力軍---恩恩&廷廷家加入。廷廷還只是8個月的小baby,所以從頭到尾艾瑪還沒看過他的真面目,至少哥哥恩恩則是個超級活潑的小孩哦~~在參與團體時也很積極。

第一個活動是由小承宇媽咪說繪本"造飛機",小承字媽咪說故事前還特別呼叫小和來聽故事,小和也乖乖地坐下來聽,可是當小承宇媽咪拿出配合故事用的小飛機時,小和立刻想要拿來玩,雖然艾瑪努力的要求小和聽完故事再跟玩,但是小和還是趁機溜到小承宇媽咪的後方,拿起小飛機玩了起來。
影像0074.jpg 影像0076.jpg

「造飛機」是教導小朋友分享的重要性,玩具要一起玩會更有趣。故事結束後,小承宇媽咪教小朋友用色紙折紙飛機,小承宇媽咪買的色紙很漂亮哦!一面是有圖案的,一面是素色的,小朋友光看色紙就愛不釋手。
影像0081.jpg

其實摺紙飛機的部驟很簡單,可是在這之前我們還真的都不會呢,也許就是太簡單了,才一直記不起來,感謝小承宇媽咪耐心地教學,一步步的指導大家摺紙飛機,這次總算真的記起來步驟了。
影像0082.jpg 影像0084.jpg

所有小朋友在完成紙飛機後,大家排成一排,比賽看誰的紙飛機飛得遠,這個時刻小朋友真的超級開心的。而且中場休場時間,還有一半的小朋友都在玩紙機,放棄玩其他玩具,紙飛機的魅力真大。
影像0086.jpg

休息過後,第二個活動輪到綠豆粉圓媽咪講故事,在講故事前,綠豆粉圓媽咪很厲害地請出家裡的小白熊,讓小朋友猜猜看它是誰,小朋友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住。
影像0093.jpg

跟小朋友熱身完畢後,綠豆粉圓媽咪才拿出繪本「爸爸跟我玩」講故事給小朋友聽。
影像0094.jpg

影像0098.jpg

「爸爸跟我玩」裡小熊爸爸跟小熊玩了好多動作,故事講完後,綠豆粉圓媽咪帶著爸爸跟小朋友學小熊父子做動作,只有媽媽來的小熏媽也當仁不讓,陪小熏一起玩。
影像0103.jpg

最後就在小熊最喜歡的動作---跟爸爸一起躺平睡覺下,結束了這次的活動。我家爸爸還一臉幸福地躺在小昀的身上休息呢!
影像0108.jpg

【延伸閱讀】

星期六PG-8-造飛機+爸爸跟我玩 @ 綠豆粉圓與蜻蜓泡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