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幾年來,「備長炭」一直是常常出現在大家耳邊的名詞,大家都只知道「備長炭」很好,但是真的好在哪裡呢?讓艾瑪來仔細為大家介紹。

炭分為「黑木炭」及「白木炭」,「黑木炭」即一般木炭,用來烤肉或升火,質地較濕較軟,易著火但溫度不穩定,而「白木炭」就是這幾年出現的「備長炭」,它與一般木炭的燒製方法不用,所以質地十分堅硬,硬度可達15到20度之間,幾乎等於鋼的硬度,用普通鋸子鋸不斷。另外因為是高溫燒製的關係,水份水分迅速而徹底被抽出,使木材內細胞壁形成「多孔質構造」,也由於這些看不見的多孔質,備長炭像一部迷你型的空氣清淨機或濾水器,可以吸附空氣及水中的有害物,達到淨化、除臭的效果,而且不必插電,還可以不斷重復使用。

因此,現在「備長炭」延伸出許多的功能:

1.可除去冰箱食物腥味, 保持新鮮度
2.保持米缸乾燥確保米質,防止穀蟲生成
3.家具類有效 除濕、防霉、除臭;
4.淨化遮蔽電器發散出的電磁波
5.改善米中的殘留農 藥;
6.放入熱水器或冷水壺中,可改變水質為鹼性水
7.置於室內,車內可產生負離 子,清靜空氣。
8.能釋放遠紅外線,用於泡澡可促進血液循環,排除多餘脂肪等功效。

由上述種種功能看起來,「備長炭」真是帶給我們相當多的益處,只是這麼好的「備長炭」為什麼不會造成流行呢?!照理說這麼好用,應該戶戶都應該換掉濾水器改用「備長炭」才對,但是事實上確沒有。

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備長炭」在使用前必須先經過處理,處理過程上相當地費功夫,以淨化水質為例,處理流程為:
第一次使用前,用刷子及水將「備長炭」表面清洗乾淨,不可以使用清潔劑,洗乾淨後再煮沸十分鐘,放在通風處陰乾(約一天)才能開始使用。之後若用來純淨化水質時,約一個月要刷洗一次;若是用來煮飯,約兩週就要刷洗一次。(基本上在將「備長炭」使用在任何地方前,都必須經過清洗乾淨這個步驟。)

以現代人如此忙碌的狀況下,連麥當勞早餐都被要求要畫個口紅就要完成,哪有什麼時間可以在那裡慢慢地清洗乾淨,只好忍痛捨棄不用了。

不過這個看得到吃不到的情況即將改變,艾瑪發現牌子老信譽好的Panasonic,居然出了一系列內含「備長炭」的熱水瓶,來體貼大家想找尋健康的心。Panasonice的家電有多好用,相信艾瑪不需要多加陳述,大家心裡都非常的了解,所以相信這一系列含「備長炭」的熱水瓶,也一定不會讓大家失望的,艾瑪來簡單介紹給大家「聞香」一下:

NC-EH40P

(4L) ‧四段保溫設計(60℃/ 80℃/ 90℃/98℃) ‧備長炭塗裝內膽,開水滋味更甘甜;內膽不沾黏,清洗更方便 ‧6小時自動節能保溫 ‧超溫自動斷電保護裝置 ‧360度旋轉底座 ‧除氯再沸騰,100%喝好水

 

NC-BH40P

(4L) ‧VIP(真空斷熱),保溫、省電、省能源 ‧備長炭塗裝內膽,開水滋味更甘甜;內膽不沾黏,清洗更方便 ‧四段保溫設計(60℃/80℃/90℃/98℃) ‧四段省電定時(4/6/8/10小時) ‧360度旋轉底座 ‧超溫自動斷電保護裝置 ‧大型液晶顯示 ‧除氯再沸騰,100%喝好水

 

 

這兩台只是Panasonic U-VIP熱水瓶其中之一。Panasonic U-VIP熱水瓶機種有鑽石微粒備長炭塗層內膽,使泡茶更美味、飲水口感更好等功能哦。除了注意飲水健康的人外,喜愛泡茶的人士們,也不能錯過這一系列的產品。

想了解Panasonic U-VIP更多的人,可進入下方產品網址:
http://pmst.panasonic.com.tw/frontend/product/PSPCcycleMid1.aspx?id=19

在現在污染這麼嚴重的環境下,對於70%是水組成的我們,更應該要多注意飲水的健康,別讓不乾淨的水殘害我們的一生~~

P.S 對備長炭有興趣的人,可再參這一篇康健雜誌的報導 
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index.jsp?page=1&id=2920

(如果你也有一手的好文筆,歡迎加入BloggerAds黃金寫手的行列,一起為自己賺零用金,請按下圖加入)



下方Google廣告,為痞客邦自行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所有,這樣大家就知道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