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矯正諮詢來到了第四站--景康牙醫,景康牙醫位在二樓,艾瑪是第一次看位在樓上的診所,矯正醫師是駐診的陳醫生,也是位網路名醫,在景康只有星期五晚上有門診,艾瑪大概2-3個星期前就預約,還是用加掛的方式,真是搶手啊!

其實這次與第三次的諮詢隔了有點久,而且已經問了三間也心裡有個底,一開始並沒有抱太多的期望,不過神奇就在這個地方,艾瑪居然挺喜歡這位醫生的,陳醫生讓人感覺挺自在,還有一位很熱心的牙助,一直不停地幫艾瑪確認蛀牙的狀況。

陳醫生的評估簡錄如下:

======================================

*蛀牙太多,估計要拔掉5-6顆牙(目前拔牙數最多,但聽起來似乎一半都在拔蛀牙)。

*矯正期二年,矯正器是傳統式的矯正器,陳醫生說依他病人回饋的經驗,新型跟傳統戴起來的舒適度差不多,矯正時間也沒有縮短太多,而且一樣要回家自己套橡皮筋,而且新型的矯正器中間有個蓋子,陳醫生擔心會容易造成清潔上的困難。(理由聽起來挺正當的。)

*牙周的問題並不會影響矯正,但必須要先處理好才能開始矯正。(跟網友說的一樣)

*陳醫師並不覺得艾瑪有骨性暴牙,矯正完也不會還有嘴巴外暴的狀況,但這部分會跟陳醫生再次確認,另外陳醫生還很有耐心地解釋牙周治療後牙齦會產生的狀況,但是艾瑪真的是聽到有點暈,這也會再問一次陳醫生。

*矯正費用是目前最便宜的9萬元。(但陳醫生沒有跟我講怎麼繳費耶~~)

最後陳醫生很主動地幫我約了另一醫生的門診,要艾瑪來洗牙,艾瑪想一想也沒拒絕,就來洗個牙評估一下其他的牙醫生人好不好,好的話又是另一個加分了。

=======================================

今天艾瑪如期去看診,是林醫生的門診,林醫生覺得牙周問題不算嚴重,但還是約牙周治療醫生做檢查。林醫生洗牙的速度超快的,一開始的檢查加洗上下排牙半個小時結束,也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不舒服。再來就是約下星期五的拔牙了,還有12/27的牙周檢查,怎麼好像感覺艾瑪就要在這邊矯正的樣子,一步又一步地往矯正前的牙齒治療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