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間矯正諮詢一樣選擇的是離家比較近的牙醫,但這間的醫師比較有名(也就是網路搜尋到的資料比較多)。

這間是到目前解說的最詳細的,雖然沒有照全口X光片跟側頭顱照,但陳醫師很仔細地檢查過我每一顆牙齒,全程完全不囉嗦,跟前一間欣華牙醫的鄧院長比起來,陳醫生比較不像生意人,很純粹就是個醫生。

在一開始跟牙醫助理講了一堆我聽不懂的名詞後(後來才知道是在紀錄怎麼矯正),陳醫生開始説明我一定要拔4顆牙(為什麼要用"一定"呢!!後來查了資料才知道他是專精不拔牙矯正的),關於拔牙這點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也沒什麼特別不能接受。

但是重點來了,雖然陳醫生沒有特別強調,我還是清楚地知道,縱使已經拔牙喬出位置來,我的側臉在矯正完後還是會微嘟,因為我牙齒可以後移的空間很有限,最多最多只能後移到一般人的三分之二,這點就呼應了第一間福信牙醫吳醫師的說法,要完完全全根治非得動刀不可,不過我仔細考慮過了,我真的不太想動手術,不是怕痛或經濟考量,純粹只是人手不足怕麻煩而已。

而且看起來陳醫生也沒特別建議要去做手術,那....既然已經有二間傾向純矯正,再加上我本人對目前的長相臉型挺滿意,不太需要靠矯正改變臉型,所以回到我最初的重點--牙齒整齊兼好清潔,不要再讓我因為刷不到蛀牙!!

***********************

諮詢內容簡單整理:

1.傳統矯正器+LH矯正線(需綁橡皮筋)-->欣華牙醫推薦戴蒙矯正器(新式).較無不適感。

2.拔四顆牙->同欣華牙醫

3.三根骨釘->欣華牙醫印象中是2根

4.陳醫師特別強調要先治療牙周病後,才能開始矯正(我有中度+輕度牙周病)-->欣華牙醫也有提到,但沒陳醫生說得那麼清楚。

5.矯正期間一年半至二年->同欣華牙醫

6.費用則是如果在問卷上寫的10萬->欣華牙醫直接開15萬,戴蒙再加上1.5萬
   (這落差也太大了吧!! )

 

看到了第三間,我還是無法決定找哪間矯正,但我可以確定2件事
1.我不動手術
2.我想使用戴蒙矯正器 (我承認本人比較怕痛)

11月底還有預約第四間牙醫,我想等看完第四間就該來好好地考慮一下,或許還會再找一次福信牙醫重做諮詢或問馬克牙醫有沒有在做戴蒙矯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