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從小就亂牙一嘴,早早就對矯正感到興趣,但礙於怕痛&沒錢,就讓它儘僅於夢想。這次會下定決定要來矯正,只能說是"天時地利人和"(至於天什麼、地什麼、人什麼就不用問我了,這是祕密)。

艾瑪一向是個認真的小孩,所以在找牙醫前上網看了一些分享。很幸運在我家附近剛好有就有一位風評不錯的矯正專科醫師---福信牙醫吳醫師。今天抱著繄張又期待的心情和吳醫做了一份簡短但還算詳細的諮詢,艾瑪做了一個簡單的整理。

***********************

艾瑪屬於少數的重大案例--除了齒列不整、蛀牙太多外,最大問題在下巴骨內凹,導致嘴巴外凸無法咬合(原來我不是下巴短,而是沒下巴...)

治療方式建議:

1.只作矯正--僅能將牙齒排列整齊,無法有效改善問題根本,矯正完成後臉型無法改變,咬合不全問題仍在。

2.動手術+矯正

a.治標--墊下巴+矯正=>有效果,但不是最徹底解決的方法。

b.根本解決--做正顎手術+矯正
   也就是找整型醫師把艾瑪的下巴骨往前推,回到正常人的嘴型,再做單純的齒列矯正手術。


當然艾瑪是選擇了最痛苦但最有效的根本解決方法。
手術前要先做術前矯正把牙齒拉齊,手術後再做微調及牙縫填補的工作,還有一顆小臼齒要做植牙。
吳醫師報價:14萬元(不確定有沒有含植牙),術前矯正繳2萬,再來按月繳5000元,直到矯正完成。

另外會依吳醫生的建議,會和配合的整型醫師做正顎手術的諮詢,費用再由整型醫師報價。(據說要20萬左右)
吳醫生配合整型醫師是--名人美容整型診所的余忠志醫生。

***********************

文章一開頭就有提過,艾瑪是個認真的小孩,所以回到公司後開始認真地爬文,才知道原來開下巴叫正顎手術。這個手術算非常的常見,雖然要全身麻醉(我想開嘴巴的骨頭應該很難局部吧!!),但可以說是成功率超高的手術。

痛苦的是術後復原的部分,依網友分享的經驗,臉要腫很久,以至於嘴巴打不太開,流質食物要吃一段時間,說話也不太清楚,大概要熬個半年才會回到正常生活,聽起來真的是挺可怕的,確實讓艾瑪小小地害怕了一下。

既然看起來是個大工程,艾瑪決定要去問另一位醫師,如果是一樣的結論,那....就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