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999  
旅遊日期:100年8月25日
旅遊地點:苗栗客家文化園區 

艾瑪早在苗栗客家文化園區開幕時,就從別的媽寶部落格中知道這是一個很棒的景點,可惜礙於地點太遠,一直遲遲未能親自來拜訪。所以一看到艾瑪從來不想參加的里民活動行程中有安排這個景點,艾瑪忍不住報名參加了。

清晨六點半就從台北出發,到達時園區還沒開門呢!!只好在入口東晃西晃,研究一下地圖。
P1020996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九點開門,立刻帶著兩隻小鬼直衝我們的首要目標--兒童館。
P1030001   

兒童館裡有不少跟客家有關的體驗設施,小昀小和都覺得好新奇。P1030002  
P1030007   

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一項互動遊戲,要不是艾瑪家衝第一個到兒童館,小昀跟小和才沒有機會單獨地玩這個遊戲呢!!
 P1030011P1030010

另外一項很特別的設施是許願的互動遊戲。小朋友在白板上寫下自己的心願,然後放在感應處,沒多久上方的投影影幕會出現白板上的內容,最後幻化成蝴蝶,表示你的願望已飛上天空,直達天神了。
P1030013  

兒童館的一隅還有一個很可愛的可護神,想跟它合照可是要排隊的呢!!
P1030027  

兒童館的對面是文創館,裡頭展示著以客家素材為主題的作品,有不少竹製及精緻的成品,小朋友或許不愛看,但卻很適合大人們細細地品味欣賞。
P1030039 P1030043  

住在台灣當然不能不來了解台灣的客家發展史,這個館小朋友也會喜歡,有民國初期的當鋪,還有一些廟會上常見的展示品(當然是屬於客家的廟會),因為比較有熟悉感,小朋友不會覺得無聊,大人也看得津津有味。
P1030067P1030065

比較可惜的是這台可以自己利用觸控螢幕,做明信片或桌布mail到信箱的遊戲機台,居然是感應不良,MAIL也寄不出去,我們三個人試了好久還是失敗,艾瑪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
P1030071  

除了各會館外,客家文化園區的中庭大廳展示著一區區的裝置藝術。
P1030045 P1030061  

還有許願樹讓遊客留下自己的期盼。
P1030054  

有時間可以搭乘中庭的透明電梯,欣賞建築物外的風光。(當然是要先禮讓老弱婦嬬後再搭乘)
P1030048  

礙於艾瑪是跟團有時間上的限制及遊覽車帶來的人潮太多(真的是超熱門的景點),我們只參觀了三個展區集合時間就到了,剩下來不及參觀的,就留待下一次的來訪吧!!

 


【客家文化發展中心苗栗園區】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銅科南路6號(銅鑼科學園區內)
電話:(037)985558 
收費方式:暫不收費
開放時間 : 週二至週日09:00 ~17:00,週一休園。
官方網站:http://thcc.hakka.gov.tw/wSite/mp?mp=19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