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607  
旅遊地點: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旅遊時間:2012年7月28日 

 

夏季是荷花盛開的日子,順應的時節,艾瑪來到了觀音鄉賞荷。

按著從「2012觀音荷花季」官網印下的觀光地圖,來到了荷花季的主會場,原來期待的熱鬧人潮沒有出現,取而代之的只有一片片荷花田圍繞所臨時搭建的小帳蓬,稍微停車研究了一下,看起來沒有比較值得停留的地方,旋即改變計畫前往網友推薦的林家古厝休閒農場。

林家古厝休閒農場佔地不大,但是適合小朋友玩的設施不少。一進入農場,艾瑪立刻被休憩區裡的盪秋千吸引住,當然小昀也一樣,馬上迫不及待地玩了起來。經過實際使用後,艾瑪建議小朋友坐下方照片中小昀坐的秋千,因另一個秋千的設計太靠近木頭柱子,一不小心沒盪好會卡到柱子,小朋友玩起來會沒那麼盡興。

P1020485  

休憩區的中間是一個小小生態池,當然也有小朋友最喜歡的魚可以餵,看小和餵得超認真的,連秋千都不玩。美中不足的是池子的水沒那麼清徹,看不到魚張開嘴吃魚餵料。
P1020489  

除了秋千跟餵魚外,在廁所旁設有一塊遊戲區,雖然小小的但五臟俱全,溜滑梯、平衡木、連沙坑都有了。尤其這個平衡木更是受小朋友的歡迎,憑藉著一條麻繩要在搖晃不停下走完全程,真是一大挑戰啊!
P1020504    

很不愛歡迎的沙坑,大概它看起來髒髒舊舊的,才沒有小朋友進去玩。
P1020507  

遊戲區的旁邊設有烤肉區跟控窯區,相當適合親朋好友等團體出遊,艾瑪來訪的當日,正好有公司舉辦一日遊活動呢。
P1020529  

越過烤肉控窯區,印入眼簾是一大片綠色草皮,超適合小朋友跑跑跳跳消耗體力,草皮的盡頭還有另一項免費的設施,不過需要一點技巧及膽練才能玩。小昀空有膽練卻抓不到技巧,搞了好久才終於勉強盪出去,看起來架式還不錯啦~~
P1020554   

若親愛的爸爸媽媽們願意花點小錢的話,可以來玩一下草地上的沙灘車,小昀和小和可是玩到不亦樂乎呢!連投幣時間到車子已無電力,還硬要互相輪流推著車子玩。
P1020560  

喜歡餵小動物的人,這裡還有兔子的家。至於兔子的食物怎麼來呢?!艾瑪小小聲地說,都是拔一旁的野草來頂替。噓!!不可以說出去哦~~(但這裡兔子超愛吃的,一直吃個不停!!)
P1020592  

介紹完了這麼多小朋友的設施,別忘了艾瑪主要目的是來賞荷的,所以農場本身也有不少荷花的品種,像小和餵魚的池子就有好幾種睡蓮,農場的四週也有一大片的蓮花田,甚至還有可以載人的大王蓮。
P1020494  P1020519 

遊戲區旁還有一條順者河圳而建的賞蓮步道。
P1020530 P1020533 P1020539  

若順著步道而行會經過一個小小地養鴨池塘,裡頭鴨子的數量還真不少,有些不怕生的大鴨鴨還會走過來親近遊客。
P1020543     

走完步道也就到了農場後方的荷花田,超級超級大片的,一望無盡。
P1020549  

荷花田間有小田梗可以走進去,更能近距離地接近及欣賞荷花。
P1020545  

除了以上介紹的之外,這個農場還有不少值得駐足欣賞的地方。
如這個後方荷花田回來農場的入口。
P1020551  

如這個整個農場唯一有冷氣的餐廳的紅磚走廊。
P1020561  

最不能錯過這個農場工作人員摘蓮子的場景,在其他的地方可是難以欣賞到。
P1020564  

整個農場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飲料的價格不夠親民,種類的選擇也不多。
P1020593  

省錢的我們選了荷葉粽跟滷味來打發今日的中餐,其實還挺不錯吃的。
另外我們也有吃了"貴桑桑"的蓮子綜合冰,外面不常見總要嚐鮮一下嘛。
P1020567  

離開前別忘了到農場隔壁的林家古厝逛一下。(對!古厝不在農場裡,而是在農場旁)
P1020595 P1020597 P1020599 P1020601  P1020604   


【林家古厝休農場簡介]
地址:桃園縣觀音鄉大堀村5鄰175號
電話:03-498-0753
網址:http://www.lin-jia.com 
Faceook:http://goo.gl/3tVhN 

交通指南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