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49
旅遊日期:100年12月11日
旅遊地點:南投縣車桯

 二天一夜的旅遊終於來到了最後一站--【車埕】。

【車埕】是集集鐵道的終點站,也是一個與電廠為鄰的小型村莊。 日治時代為了輸出埔里糖廠所產的蔗糖,於1916年修築埔里至車埕的輕便車鐵道,後來成為今日的集集鐵路支線。現在的車埕站風貌,是經歷921地震的嚴重毀損後,由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使用原木重建而成的,連站前的空地也使用原木鋪設,極富特色。車埕現正積極發展觀光,計劃以鐵道、電力、木材和酒莊產業為推動主軸,希望再造往日榮景。
(以上資料摘錄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官網。)

原本的行程規劃是在【車埕】直接搭乘火車前往【集集】,可是這天預計要搭乘的班次乘客大爆滿,據較早到達售票口的朋友回報,短短的幾節車廂要塞進上百人,所以為了小朋友的安全及旅遊品質的考量,臨時更改計畫直接留在車埕遊憩。

我們在前往【車埕火車站】的途中,經過了這間火車造型的小商店,非常的吸睛可愛,拍照留念的同時,也順手消費了兩顆茶葉蛋,至於茶葉蛋的滋味如何,嗯...就茶葉蛋嘛!!
381909_2168335661773_1648143452_1647930_1084179629_n  

除了可愛火車造型商店,也有很多跟鐵道相關的展示,如:火車頭、人力車及下方照片的軌道切換器。
IMG_8424   

下方照片的背景就是【車埕火車站】,開放式的觀光月台,可愛的彩繪火車廂。畫面中準備離開的火車,就是那班我們無緣搭乘,塞了上百人的車次。不過,我真的要感謝這上百人,才讓我有機會見認識車埕這個美麗的小村落。
IMG_8425  

【車埕木業館】位於【車埕火車站】的後方,是由昔日木業的舊廠區改建而成,保留了原始的構造再搭配新增的建材,是一座造型非常特別的建物。裡頭有各式林業相關的展示,還有舊時光鉅木的場景,當然也有販售不少木製品。
377836_2168338101834_1648143452_1647934_938298516_n  

館內提供的舊時童玩--踩高蹺。小金仔爸爸正努力地教小昀踩高蹺的技巧,雖然短時間內沒那麼容易學會,但對小朋友來說確是個特別的體驗。
IMG_8428  

另外還有一個蠻好玩的設施--人力車。這個就要考驗小朋友的左右手協調度了,費用是一個小朋友10元,來回一趟。看起來短短的一段,小昀一個人從頭轉動到尾,居然累到滿頭大汗。
IMG_8435  

逛完了車埕木業館,順著路來到了一座大湖,湖旁是【車埕遊客中心】,遊客中心設有景觀台,可以讓小朋友餵魚,魚飼料在林班道工廠下方的一座梅子商店有賣,一包10元。此外湖的四週還有環湖木棧道可以走,漫步一圈享受寧靜的自然感受。

IMG_8445  

【車埕】最熱鬧的就是這裡了-【-林班道商圈】。除了有小7、美食餐廳外,還有體驗工廠可以參加DIY木工活動,可惜礙於時間有限,無法慢慢地參觀及參加DIY。
IMG_8455  

往集合的路上發現了波麗士大人的家,建在高高的階梯上還蠻特別的,拍照留念一下。上文提到賣魚飼料的梅子店就在警局的對面。
IMG_8456  

在上車前,有點鐵軌控的艾瑪,還是忍不住地想跟鐵軌合照一下。這條鐵軌跟車埕月台的是同一條,只不過火車不會開到這裡來。
IMG_8457  

沒想到看似小小的一個【車埕】村落,一個半小時居然逛不完,無奈集合時間已到,只能揮手與它道別,期待下次的相見。




【日月潭風景區-車埕】

網址:http://www.sunmoonlake.gov.tw/TW/03000578.aspx
交通資訊:
1. 中彰快速道路(台74線):轉接台14線→經草屯→埔里(接台21線)→魚池鄉新城村(魚池-台塑加油站右轉接131線)→車埕 (131線縣道+29K)
2. 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接台14線)→芬園(接台14乙線)→南投(接台3線)→名間(接台16線)→經集集→水里(接131線)→車埕 
3.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沿濁水溪接台16甲線)→  集集(接台16線)→ 水里→ 車埕 
4. 搭乘火車:從台中或二水,搭往集集、水里的集集支線火車,在終點站車埕下車 

【 林班道體驗工廠(木工DIY)】
網      址:www.grove.com.tw 
地      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5號
電      話:049-277-7462      
傳      真:049-277-0722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