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4.JPG
出遊日期:100年12月10日
地點:埔里 造紙龍手創館 觀光工廠  

【造紙龍手創館】為【埔里紙廠】轉型後成立之觀光工廠,2006年與2007年在工研院觀光工廠計畫輔導下,將原有的生產廠域改造成充滿藝術氣息的造紙龍手創館,並規劃許多DIY活動讓更多的朋友一起體驗對紙的樂趣。(以上節錄自造紙龍手創館網站)
IMG_8212.JPG   

PG活動一向以寓教於樂為主軸,這次難得的家族之旅也以此為中心,故旅程的第一站選擇了【造紙龍手創館]。

【造紙龍手創館]看起來雖然佔地不大,但是裡頭可以玩的東西真不少。IMG_8217.JPG  

來到觀光工廠少不了先來個導覽,讓大家對【造紙龍手創館】有更深入的瞭解。
IMG_8216.JPG  

一進到展示大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大面紙捲牆,聽了導覽姐姐的說明後才知道,這些都是【埔里紙廠】行銷世界各地的產品,全部的價值加起來超過百萬元,真是超壯觀的。
IMG_8220.JPG   

一樓除了這面百萬之牆外,還有一些生產線的機器,及一台非常有特色的人力拉車。如同立牌介紹的,這一台拉車全部都是紙做的,連輪子也是,所以它非常地脆弱,是不可以爬上去坐的。
IMG_8221.JPG   

看完了紙造黃包車,接著前往二樓參觀。真不愧是造紙工廠,連往二樓的指標都非常地特別,也是有一張張紙做成的造型指標。
複製 (2) -IMG_8225.JPG  

來到二樓後,首先來到一大片直達天際的各類紙張展示牆,真是令人嘆為觀止。這時導覽的功用就出現了,導覽姐姐利用有獎徵答的方式,從這一大面琳琅滿目的紙中,一一介紹幾個特別花色的紙張,增加了大家不少見聞呢!!
複製 (2) -IMG_8226.JPG複製 (2) -IMG_8230.JPG


    

解說完後還有特別的紙張可以試摸,小朋友一聽到可以摸,全部激動了起來,真怕他們把樣品紙弄破。
複製 (2) -IMG_8231.JPG  

另外二樓還有許多紙製作品的展示,這些都不可以觸碰的哦~~
複製 (2) -IMG_8234.JPG  

導覽結束後,有回答問題的人都可以選一個小禮物哦~~禮物內容就....自行看照片想像囉~~只能說是禮輕情義重
378134_2168279660373_1648143452_1647824_974758958_n.jpg  
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四處逛逛的時間。 【造紙龍手創館】的園區其實沒有很大,但是設置了兩項小朋友非常喜歡的設施。
第一項設施就是魚池。這真的是對小朋友的必殺技,深得小朋友的歡心啊!魚餵料在魚池旁的餐廳裡有販賣,價格忘記了,反正不會很貴。 
小朋友餵魚時要小心,魚池是沒有欄杆的,不要掉進去跟小魚一起游泳囉~~
複製 (2) -IMG_8239.JPG  

  另一項好玩的設施是紙捲車。這真的是"台北俗仔"孩子沒看過,每個小孩(應該連大人)都玩得很開心。
複製 (2) -IMG_8243.JPG複製 (2) -IMG_8244.JPG

除此二項之外,園區還有不少印刷機台的展示。
複製 (2) -IMG_8241.JPG 複製 (2) -IMG_8255.JPG   

喜歡收集紀念章的,別忘蓋一個了可愛的造紙龍紀念章回去。
複製 (2) -IMG_8253.JPG 複製 (2) -IMG_8254.JPG     

最後離開前,別忘了到販賣區去逛逛一下,看看有沒有喜歡的作品可以帶回去做紀念。只是紙製品的價格都不親民

 

【怎麼去造紙龍手創館】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隆生路118-2號
電話:+886492902989
網址:http://www.pulipaper.com/diy/

若您是自行開車(國道)
請走國道3號,於國道三號指標214公里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6號,往埔里方向行駛,至29K(往魚池、埔里)愛蘭交流道下,往埔里市區走,入埔   里愛蘭橋後馬上右轉,沿河堤走南環路,約一公里後看到隆生路右轉過隆生橋約200公尺即抵達造紙龍手創館。

若您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台北到埔里有直達車:國光號。
高雄到埔里有直達車:總達客運。
搭高鐵者:到烏日站下,坐南投客運直達埔里的專車即可。
抵達埔里車站後,可搭乘計程車或租機車至造紙龍手創館。

清境往埔里方向行駛者
不需走國道6號,直接往埔里市區方向行駛接中山路,過地理中心碑及埔里高工後左轉,往和平東路方向直走接南安路約行駛5分鐘後於十字路口接隆生路左轉,在隆生路上直走約3分鐘即可抵達造紙龍手創館。

衛星導航: N23°56’53 E120°57'30

(資料來源:造紙龍手創館網站) 

複製 (2) -IMG_8250.JPG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