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8.JPG     旅遊地點:北海岸風景區-石門洞
旅遊日期:100年8月27日

 

延著登輝大道往前開,再快到金山鄉時,會看到左手邊有一個約十公尺高的天然拱門,它就是「石門洞」。(如上圖所示)

 

對於「石門洞」的印象,艾瑪停留在小學校外教學時好像有來參觀過,除此之外,走了那麼多趟的北濱公路,艾瑪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所以當老弟廖小章提議來走走時,對於愛嚐鮮的艾瑪一口就答應了。

 

也許是颱風即將來襲,「石門洞」的風超級大的,東西都要小心的放好,才不會被吹走。不過也因此,天空是非常美麗的藍天白雲,夏日的午後也不覺得炎熱。愛搞笑的小昀又擺出怪姿勢讓艾瑪拍照,對比起害羞的小和,真是差異十分大。

IMG_7231.JPG

 

穿過上張照片裡的階梯即可到達海邊,原則上都有步道或鋪上水泥,但是還是有一小部分會踩到沙子,這時候穿涼鞋的人就苦了,滿鞋的沙子。
IMG_7232.JPG

 

靠海最近的地方有一座拱橋,但往掽橋的路其實不算好走,沿路都是高高低低的石頭,小朋友的手要牽好才不會跌倒,但是這座拱橋真是拍照的好地方,可以拍出藍藍的天加藍藍的海,吸引一堆遊客在此駐留。  
IMG_7235.JPGIMG_7240.JPG

 

離開海邊,往步道的另一頭走去就會來到地標--石門洞,石門洞的兩旁皆設有涼亭,不少遊客都在涼亭中休息欣賞風景。
來到地標當然要拍照留念一下,小昀扮了一個鬼臉做為紀念 ,真是個搞怪美少女。IMG_7241.JPG    

 

石門洞的上方為觀景平台,在這裡視野很好,可以欣賞到一望無際的海岸風光,也不失是是個拍照的好地方。只是左右兩邊的階梯很陡峭,下來時要小心安全。
IMG_7244.JPG   

 

其實石門洞風景區不大,悠閒地晃完一圈大概一個小時出頭,很適合夏日午後才出門遊玩。

回台北的路上別忘了帶石門出名的肉粽回去,肉粽店的對面還有個小小地拍婚紗聖地,也很值得稍做停留逛逛。

 

【石門洞風景區怎麼去】

★ 自行開車:
1、台2線:續行台2線經三芝、石門、基隆、萬里、金山至石門即可到達石門洞。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台北搭乘國光客運往金山方向之班車至石門站即可到達石門洞。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