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99年10月30日
地點:韓國首爾

經過一連串的意外插曲,離開機場已是中午時分,所以我們的第一個行程就是到餐廳吃中餐,享受在韓國的第一頓美食。

餐廳位在仁川地區的一棟商業大樓裡,離機場非常地很近,巴士椅都還沒坐熱就抵達了。
IMG_5430.JPG

第一天的午餐是豬肉壽喜燒,韓國的餐廳都是四個人一桌,共用一個火鍋,火鍋裡已經放好豬肉跟韓國特有的超Q冬粉。在火鍋裡看到的食材都是無限量供應,導遊或領隊會幫忙服務(有隨身小弟的團是隨身小弟服務),不停地幫大家加湯加菜加料,加到大家吃飽為止。
IMG_5433.JPG

在韓國用餐還有一個特色,餐廳一定有會提供泡菜及其他小菜(其實也算是泡菜的一種),這一家的泡菜不辣但超級酸的,比較不符合台灣人的口味,同事幾乎都吃了一兩口就放棄。小菜一樣是無限量供應,讓客人吃到開心為止。
IMG_5434.JPG

韓國用餐的另一個特色是裝白飯的碗很特別,用一個小小的鐵碗裝的,拿到時是有鐵蓋蓋著,好像一個小小地便當盒一樣,可惜碗底沒有隔熱功能,不然真適合給小朋友使用。(想買的人,路邊攤、商店裡都有賣。)
IMG_5436.JPG

****************

吃完飯後,隨即前往搭乘海鷗船,海鷗船是有開船時間的,為了不讓我們這團錯過船班,導遊還小小地催司機開快一點,幸好最後有順利搭到。

海鷗船可以讓巴士直接開上船,車子停在一樓,遊客走到二樓或三樓就可以餵海鷗。
IMG_5457.JPG

導遊說這裡的海鷗很厲害,一聽到開船的嗚笛聲,就會自己過來繞著船身飛。果然船才開出去沒多久,四周馬上被超多地海鷗包圍。
IMG_5452.JPG

這些海鷗飛來做什麼呢?!當然是等著遊客餵食囉!那拿什麼餵海鷗呢?!答案就是”蝦味鮮”。只要把蝦味鮮往空中一丟,海鷗立刻用秒殺的速度叼走吃掉。比較勇敢一點的人呢,可以直接把蝦味鮮放在手中或拿到手上等海鷗來刁走,但因為海鷗速度很快,有可能不小心被啄到手。艾瑪就有同事因此被啄到手指,所以艾瑪在拍這張照片時,其實心裡非常的害怕,一拍完馬上把蝦味鮮往空中丟去,以免不小心被飛快地海鷗嘴的攻擊。IMG_5455.JPG

海鷗船除了是個觀光景點外,它也是仁川跟首爾間的交通工具,跟團的行程都會按排在第一天或最後一天,在遊玩的同時也順便移動。當船緩緩靠岸時,表示已經來到了首爾市(應該是首爾市啦)。

順帶一提,韓國的蝦味先還不錯吃,吃起來跟台灣地蝦味先差不多,導遊買的一大包蝦味先,最後是被大家瓜分吃掉的。

arrow
arrow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