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414.JPG

99年10月30日凌晨4點半,艾瑪在家門前搭上這次陪艾瑪一起去韓國的同學kelly的車,感謝kelly老公不辭辛勞,開車送我們至公司集合。

凌晨5點鐘,準時坐上旅行社準備的遊覽車,往桃園中正機場出發。原本艾瑪預計要在車上補眠,但是許久未見老同學kelly,兩個人不知不覺得地一路聊到機場。

凌晨6點的中正機場第一航廈想不到如此熱鬧,看來有不少人跟艾瑪一樣,都是坐最早的班機出國玩,在大廳裡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領隊的擴音器聲音此起彼落好不熱鬧。

我家的領隊不知是生手還是太久沒帶團了,擴音器沒帶就算了,聲音還小到一個不行,從一踏入機場到登機櫃台前的等候,大家完全都是在狀況外,不知道在等待什麼東西,領隊什麼話也沒交代,人就消失不見去,在眾人等到快沒耐心時,終於見到領隊再出現身影,然後他再用他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不清不楚地佈達完內容,發護照及韓國入境卡後,人再度消失不見了,還好大家都有出國的經驗,知道怎麼掛行李,知道怎麼出境及到登機門。

************************

經過了出境、X光檢查後,來到了免稅區,本來沒有想買任何東西的艾瑪,在同學kelly的敗家催化下,不小心買了一支「卡西歐」的kitty手錶,果然出去玩會讓人喪失理智,進入花錢模式中。

在免稅區耗了很久,終於到了要搭機的時間,登機前先跟登機門合照一張吧~~艾瑪下次能出國又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看到後面的人群了嗎?!這些都是要去韓國玩的,真的是有夠多啦~~難怪我們會訂不到機位而改期。)
IMG_5415.JPG  

超怕坐飛機的艾瑪,一上飛機馬上開始緊張起來,為了轉移情緒,趕快找kelly合照一張。
IMG_5416.JPG

********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飛機即將落地那一刻,一踏出機艙,映入眼廉是腹地廣大的仁川機場,整潔、優雅、親切就是仁川機場給人的感覺,真不愧是排名全球第七大的機場。下圖就是艾瑪搭乘的華航班機,可以略見後方仁川機場的容貌。
IMG_5420.JPG

除此之外仁川機場還可以看見有點熟悉但又不會太熟的簡體字。不用擔心在超大的仁川機場裡找不到方向。
IMG_5417.JPG

明亮又寬擴的入境大廳。
IMG_5419.JPG

要到真正驗查的海關口是要坐電車的。有沒有像台北的捷運啊!
IMG_5423.JPG

從起點坐到終站就到了,中間沒有別的下車處。對艾瑪來說真是新鮮的體驗。
IMG_5425.JPG

仁川機場的海關入口有分成本國人或外國人,上頭掛牌的顏色也不一樣,艾瑪本來有偷偷地拍下來,結果被工作人員抓包,當場只好把照片刪掉。記得!海關是不能照相的哦~~

通過海關後,下方就是領取行李的地方,領行李要有點耐心,因為仁川的旅客真的很多,花一點時間才把整團的行李都拿到。

領完行李,就可以離開入境處了,換錢的銀行就在離開入境處的大門旁。艾瑪有上網先做功課,知道韓國的錢很小,特地用了破破的英文要行員換5萬圓的鈔票給我,這樣才不會拿到太多張紙鈔。出了入境處的門就不能再進來囉~~如果沒有換到也沒關係,外面還有二間銀行,只不過匯率沒那麼漂亮而已。

這時,我們這團又發生狀況了,因為領隊找不到導遊,而且領隊的手機也沒訊號,空有導遊的電話也沒用。還好導遊夠聰明,等不到人知道要換個出口來找人,這才找到了我們,不然在這呆領隊的帶領下,還不知道要等多久呢。

好不容易終於可以上車了,但這次換導遊找不到旅行社派來的車,聯絡後才知道,旅行社擺了烏龍通知錯車號,難怪會找不到。

雖然比別的團花了更多時間才上車,但總算是順利出發了,開始這次的韓國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