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948.jpg

時間:99年2月21日
地點:高雄縣橋頭鄉糖業博物館

 

來到高雄的第一站選擇的是橋頭糖廠。沒想到比想像中的還大耶~~本來預計大概一、兩個小時就結束行程,沒想到我們家居然在這裡耗了四個小時,而且沒全部逛完,真的像BBH媽咪說的,橋頭糖廠可以玩一整天。



在首張照片裡的糖業博物館地標旁,居然看到這個令人懷念的雕像,艾瑪冒著被丹尼先生虧無聊的風險下,一定要跟它來張大合照。
IMG_2946.jpg  

 

進入糖廠最先映入眼簾的就是在門口建築物後方一大群的火車頭,各式各樣的火車頭都有,下方還留有舊鐵軌,真的讓小朋友愛死了(尤其是像小和這種湯瑪士迷)。
IMG_2899.jpg

 

不過,我們當然不會這麼快滿足小朋友囉~~要先陪大人逛一下園區才行。大門入口走到底是糖業博物館,不過帶著小人實在不適合走知性之旅,於是折返回準備往火車區出發。經過入口處警衛室旁的庭園區時,發現幾個藝術品,其中這個像恐龍還是什麼機器龍的東西,被男人(孩)選擇做為合照的對象。
IMG_2903.jpg

 

接近中午,溫度升高,稍微走一下就有點先熱,先在警衛室的涼亭休息一下。
IMG_2904.jpg

 

順便讓小人玩一下吹泡泡,姊姊吹,弟弟追,多快樂的時光啊~~
IMG_2909.jpg

 

休息夠了,開始往火車頭區出發。警衛室旁有一條木棧道可以通往火車區。順著木棧道走,會先遇到一大片波斯菊花田。
IMG_2914.jpg

 

可惜花田被圍起來,沒辦法進去跟花照相,只能在外圍拍一張合照。
IMG_2913.jpg

 

接著就來到小朋友期盼的火車區,讓姊弟倆挑一輛火車合照,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他們有多興奮。不過艾瑪要提醒大家,不要在火車車廂裡待太久,裡面養了不少蚊子,一不小心被會被咬到。
IMG_2933.jpg

IMG_2912.jpg

 

再延著木棧道繼續往裡面走,走過火車頭區後,木棧道旁有一大片空地,上面掉滿了落葉,腳踏在上面還可以聽到枯樹葉被踩破的聲音,真的是很新鮮的體驗。來到這裡繼續讓小人放風吹泡泡。
IMG_2915.jpg

 

這裡地上的葉子太多了,在小人玩吹泡泡的同時,忍不住來學一下偶像劇裡灑葉子的畫面,真是愛玩又帶點害羞,這麼大的年紀了,還在幹這種年輕小女生才會做的事。
IMG_2922.jpg

 

欣賞一下丹尼先生的拍照技術吧~~有沒有一點專業的fu啊!!
IMG_2925.jpg

 

走完這片樹林,再穿過火車區的另一邊,來到販賣中心的後面,扣除那台抽風機及隱約可見的商品,這一區有點異國的風味。另外在照片的左手邊還有一個小水池,可以欣賞小小地生態之美。
IMG_2936.jpg

 

順著販賣中心後面的一座鐵橋前往工廠區,在橋上的置高點,看到這一片美麗的冬天景像。
IMG_2938.jpg

 

下鐵橋後會看到一塊鐵製的作品區,其中最受歡迎的就是這台火車,拍照還要排隊呢!
IMG_2939.jpg

 

其中有一座迷你拉鐘,小朋友也很愛玩這個,小昀還玩到不想走。
IMG_2940.jpg

 

我們在枯葉區時,一直聽到一陣一陣的嗚笛聲,來到這裡終於找到聲音來源,原來就是這台發出來的,轉得越快聲音越大,有時大到小朋友聽完後會驚聲尖叫,大喊”好大聲啊”或是”好吵啊”。
IMG_2944.jpg

 

逛完這裡後,糖業博物館的主園區都逛完了,但是橋頭糖廠不只這樣哦,在停車場的另一邊(進廠糖後往左走),也是往捷運站的方向,還有更多的東西可以玩,可以租腳踏車逛鄉間小路,可以坐五分車到另一邊的展示區,路的盡頭還有橋頭國小,裡面的操場是一片大草地,可以踢球、追逐,當然也有溜滑梯、盪秋千等遊樂設施。這個可以玩一天的橋頭糖廠,下次來高雄一定要再來拜訪,下次我們要租台腳踏車,好好地逛一下所有的地方,看看園區到底有多大。

 

【相關網站】
糖業博物館
橋頭糖廠車站 - 維基百科

 

【橋頭榶廠資訊】
地址: 高雄縣橋頭鄉橋南村糖廠路24號
電話: (07) 611-36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