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122.jpg

日期:99年6月26日
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3樓

這次的PG輪到我跟BalI媽帶活動,因為BalI媽要帶勞作,所以我臨時改變計畫,決定唸故事書給小朋友聽。

我選的是之前在BBH團購的繪本”誰是大明星”,故事內容大意為,動物們要參加大明星的選拔賽,每個人都很努力認真地練習,有一隻會變成正方形的蛇,對自己很有信心,所以不停地嘲笑別的動物,動物們也因為變不成正方形而氣餒,最後蛇當然沒有變成大明星,反正在動物們身上學到什麼叫真正的明星。
IMG_4118.jpg

這是艾瑪第一次在眾人面前講故事,雖然事前在家裡演練了幾次,沒想到真正上場時,還是緊張到腦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所云,草草地講完故事,看小朋友跟爸媽的錯愕眼神,一定很訝異故事就這樣講完了。真的可惜了這本"誰是大明星",艾瑪覺得這本繪本真的很有意義,它教小朋友們要對自己有自信,不用羨慕別人,大家都是自己的大明星。
IMG_4120.jpg

接下來換Bali媽帶大家做手指畫,做法很簡單,準備海棉等之類的,把水彩或廣告顏色放在海棉上,變成一塊一塊印台。
IMG_4123.jpg

接著握拳在印泥上沾色,再把拳頭蓋在圖畫紙上,就變成了小腳ㄚ,腳指頭的部分則是用5隻手指頭,把手指頭沾色蓋著小腳ㄚ的上方,可愛的手指畫就完成了。
IMG_4124.jpg

腳指頭的部分可以用不同的顏色哦~~
IMG_4126.jpg

Bali媽解說完後,小朋友立刻開始動手試試看。小昀很快就完成了一隻小腳ㄚ。
IMG_4129.jpg

小和勉強在丹尼先生的帶領下,完成了一堆小指印的畫。
IMG_4134.jpg

艾瑪偷偷地觀察,每個小朋友都好認真在做哦~~
IMG_4128.jpg

這是Bali,看起來似乎在思索著要怎麼做出曠世作品。
IMG_4130.jpg

這是小祐祐。祐媽細心地陪小祐祐作畫。
IMG_4131.jpg

這是小美女芮芮。獨立地氣質畫家哦~~自己一個人完成,真是厲害。
IMG_4132.jpg

這是小薰。小薰的作品可以成為未來的畢卡索。
IMG_4138.jpg

這是綠豆哥哥。另一個畢卡索。
IMG_4137.jpg

綠豆粉圓媽咪好有耐心哦!!一次教綠豆跟粉圓2個小朋友作畫,不愧是PRO級的。
IMG_4133.jpg

最後當大家都完成準備收拾環境時,我家這2隻小鬼,開始直接把海綿泥台當印章蓋,玩到不亦樂乎,艾瑪叫了好幾次,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跟丹尼先生去洗手。
IMG_4139.jpg

Bali媽的手指畫真是好玩,而且我們也學到另一種水彩的玩法,大家真的都好厲害好用心哦!!沒關係,小昀說回家再努力練習,下次輪到我們時,我們會更認真地準備,帶大家玩得更好玩的活動。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