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55.jpg

日期:99年2月21日
地點:台南市古績----赤坎樓

【赤坎樓】早就預定在行程裡,所以第一晚的飯店特地挑在【赤坎樓】斜面對的劍橋大飯店。第二天一大早吃完早餐後,直接往【赤坎樓】出發,真的有夠近,步行不到5分鐘就到。

【赤坎樓】對面的小7門口也有一隻OPEN將!!來到台南忽然變成OPEN將迷的艾瑪,硬是拉著小昀和小和跟OPEN將合照。
IMG_2851.jpg

著名觀光景點早來的好處就是都沒人,隨便拍都不會有一堆人來當背景,像跟台南這次過年的主角---劍獅的立牌照相,不用在一旁苦苦等候,也不用怕別人等太久,草草拍完了事,慢慢地拍出滿意的照片再走。
IMG_2859.jpg

【赤坎樓】的販賣中心,跟(前)兒童育樂中心的昨日世界有點像。
IMG_2858.jpg

想不到【赤坎樓】還可以餵魚耶~~興沖沖地買了魚飼料讓小昀跟小和餵,沒想到魚居然都不吃,大概過年期間遊客太多,魚都被餵飽了,有點小小地掃興。
IMG_2867.jpg

【赤坎樓】的一隅,趁小朋友餵魚時拍的。我們就是在這群假山下餵魚。(兼餵蚊子)
IMG_2866.jpg

結束餵魚活動後,我們從假山的後方開始逛【赤坎樓】。【赤坎樓】有2座主建築物,我們首先先逛文昌閣。艾瑪在這裡鬧了個笑話,艾瑪一直以為這座就是赤坎樓,可是一看大門的扁額怎麼寫”文昌閣”,還跟丹尼先生兩個人討論了很久,最後結論是名字是”赤坎樓”,但是扁額掛得是”文昌閣”,一直逛到文昌閣的二樓,才看到旁邊還有一棟建築物,原來赤坎樓是在隔壁啦~~呵呵呵,
IMG_2875.jpg

文昌閣的二樓。
IMG_2877.jpg

後面就是【赤坎樓】樓。
IMG_2878.jpg

終於來到久仰大名的【赤坎樓】主樓,當然要跟大門的扁額合照。這個扁額超紅的,要跟它合照還要排隊呢!
IMG_2893.jpg

門裡面也有一個”赤坎樓”的扁額哦~~這個就不用排隊了,沒有人要照。
IMG_2882.jpg

【赤坎樓】的二樓是海神廟,因為艾瑪剛才在文昌閣二樓又一陣暈,跟前一天在安平古堡的瞭望塔一樣,所以自認跟台南古績磁場不合的艾瑪,決定不上二樓,讓丹尼先生帶小昀上去參觀。
IMG_2885.jpg IMG_2891.jpg IMG_2886.jpg

丹尼先生從二樓往下拍艾瑪跟小和。
IMG_2890.jpg

【赤坎樓】旁邊還有一個古門,算是古績吧~~帶小昀和小和去找【赤坎樓】後方的學校時發現的,只有看到大門而已,叫”蓬壺書院”,不知道算不算【赤坎樓】的一部分。回來後查了資料才知道,這座古績就叫”蓬壺書院”,它不是【赤坎樓】的一部分,是另一個古績,現在只剩下門廳還在,其他的都毀壞了。
IMG_2895.jpg

結束【赤坎樓】之旅,等於結束了在台南的行程,在時間有限下,還有很多地方沒辦法去,例如:億載金城,希望日後有機會再來一趟。回飯店收拾好行李後,往睽違4年的高雄出發。

【關於赤坎樓】
地址:台南市民族路二段212號
位置: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212號
連絡電話:06-2205647
白天開放時間:AM08:30~PM05:30
夜間開放時間:PM05:30~PM09:00
門  票:全票50、半票25
     台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團體票30人以上八折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