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94.jpg   
活動日期:99年5月12日(六)
活動地點:台北市民生社區活動中心3樓

這次綠豆粉圓媽咪帶來的繪本是”鱷魚怕怕牙醫怕怕”,這本繪本艾瑪在小昀小時候也有聽過,可是那時候沒有買回家,這次總算有機會一睹內容。

繪本的內容是說有一隻鱷魚牙齒不舒服,不過牠很怕去看牙醫,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找牙醫,沒想到牙醫也很害怕,因為牙醫怕鱷魚咬到他的手,很怕的兩個人組成了一個很有趣的看牙經過。
IMG_3590.jpg

經過了2次的聚會,小朋友在綠豆粉圓媽咪講故事時都越來越專心,當然除了小和之外,全場只剩他還是無動於衷地玩玩具,完全沒有想要跟大家一起聽故事的感覺。
IMG_3596.jpg

不過可能是小和玩得太認真了,故事講到一半粉圓弟弟居然也跑來跟小和玩,難得小和也願意讓人跟他共玩一個玩具,這算是有進步吧!
IMG_3597.jpg

故事講完後,綠豆粉圓媽咪帶小朋友使用水彩原料,幫鱷魚刷牙。怕小朋友把牙刷拿來刷自己的牙齒,綠豆粉圓媽咪還特別提醒爸爸跟媽媽要注意一下。
IMG_3605.jpg

接下來就是小朋友的自由創作時間。小和在爸爸的陪同下,開始幫鱷魚刷起拿來,真的如綠豆粉圓媽咪所料,小和把沾滿水彩的牙刷,拿來刷自己的牙齒,還好只有一口,馬上用衛生紙擦乾淨。
IMG_3611.jpg

小和在小昀跟爸爸地帶領下,總算自己完成作品。
IMG_3622.jpg

小昀一樣不用擔心,自己會獨立完成,只有中間過程幫忙擠水彩到牙刷上。IMG_3613.jpg

小熏跟綠豆哥哥年紀比較大,也都自己獨立完成作品。
IMG_3618.jpg IMG_3623.jpg  

大家的作品都完成後,先放在窗台邊的櫃子上晾乾。在水彩顏料混合下,大家的鱷魚都變成彩色魚囉~~
IMG_3624.jpgIMG_3625.jpg

課程結束後,大家開始自由活動,本來想延續上次玩娃娃舞台劇的小昀,忽然提議大家一起玩大風吹,如果是在我家一定是被否決掉的,不過現在是在PG,大家都很熱烈地附議。
IMG_3629.jpg  

團體中最小的3個小朋友跟害羞的小熏,由媽咪陪著一起玩。
IMG_3631.jpg

大風吹玩結束後,綠豆哥哥在旁邊的櫃子裡找到保齡球組,小朋友又聚在一起,連小和也被吸引住,跟著大家一起輪流玩。(這真是又一大進步了。)
IMG_3634.jpg IMG_3636.jpg

時間就在歡樂中流逝,下次開始,將由每家輪流帶活動,首先上場的就是我們家跟糸媽囉~~請大家拭目以待。

P.S 結果因為小和氣喘發作,臨時在星期五跟綠豆粉圓爸比換輪值,只能等下一次才會帶大家做勞作。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