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09.jpg

 巨大集團董事長「自行車傳教士」 劉金標先生 ,在去年5月以75歲的高齡,從中國北京騎單車到上海,成功挑戰1668公里風吹日曬的考驗! 20天的旅程,劉金標和將近30名的『京騎滬動』單車隊員,一起經歷大雨滂沱的時刻;一起在逆風中向前挺進;一起感受抵達目的地、歡笑收割的成果。單車旅途中的點點滴滴、不為人知的內幕,這些令人難忘的經歷,全都收錄在5/5出版的新書《夢想的騎點: 跟著標哥京騎滬動》中,有興趣的網友們可以去看看。(5/29還有新書宣傳活動哦~~文後會有詳細的介紹。)

艾瑪的老公丹尼先生也是單車族,帶著登山車”小黃瓜”體驗山路是他最大的嗜好。艾瑪在他的單車紀錄裡,挖出了一條讓人『京騎滬動』的路線----北宜的三潭二坑,三潭是指【潭腰】、【塗潭】、【直潭】,二坑是指【竹坑】、【獅仔頭坑】,據說這條路線有著嘔心瀝血的美景,請各位客倌備椅子、泡杯好茶,聽艾瑪慢慢地分享。

旅程的開始是在北宜的碧山派出所,從”鐵馬驛站”旁的山路騎去,就可以看到【竹坑】的路標。
IMG_1430.jpg

往下的路是往第一個目地的【竹坑】,爬坡的路是往第二個目的地【潭腰】
IMG_1442.jpg  

經過一連串的髮夾彎後終於到達【竹坑】
在土地公廟前的停車眺望。
IMG_1435.jpg

往前有更開闊的美景。
IMG_1436.jpg

離開【竹坑】後,繼續朝第二個目的地【潭腰】出發。
【潭腰】的路上經過了一片美麗的茶園。
IMG_1445.jpgIMG_1448.jpg

努力地騎完山路,終於到達【潭腰】
IMG_1458.jpgIMG_1463.jpg

路的盡頭,再過去就沒有路了。
IMG_1468.jpg

離開【潭腰】,根據前人的紀錄,往【塗潭】要從山留爺這裡轉進去。
IMG_1469.jpg

可是丹尼先生不知道怎麼走的,居然走錯路,來到了【獅仔頭坑】,不過這也是個美麗的錯誤,因此發現了【獅仔頭坑】的美景。(對岸就是【潭腰】。)
IMG_1477.jpg

 【獅仔頭坑】的盡頭,是一戶農家,這戶農家真幸福,獨享這裡的美景。
IMG_1491.jpg IMG_1493.jpg

欣賞完美景,再出發尋找往【塗潭】。路途中遇到了一片比【潭腰】遇到的,還要來得大的茶園。
IMG_1503.jpg

雖然美麗,但時間已晚不宜久留,還是趕快找路吧!
幾番轉折後,總算來到【塗潭】
IMG_1480.jpg IMG_1508.jpg

延著河走,就到達【直潭】
IMG_1511.jpg IMG_1514.jpg

這趟旅程就在「永安污水處理場」畫下句點吧!!
IMG_1516.jpg IMG_1515.jpg

  *大家來玩猜一猜*

大家知道這些漂亮照片中的那潭水,是在哪一個知名景點嗎?先賣個關子,讓大家來猜猜看,晚一點艾瑪再來公佈答案。(有提示:1.北部人都知道。2.往烏來的路上會經過

  *新書活動介紹*

 最後艾瑪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這本 《夢想的騎點: 跟著標哥京騎滬動 ,一起跟著劉金標先生追夢的腳步走,說不定自己也會鼓起追求自我夢想的勇氣。

《夢想的騎點: 跟著標哥京騎滬動》有一場新書宣傳活動,時間文章開始就提到了,是5/29(六)當天將在台中舉辦  ”萬人騎單車”,而且 劉金標先生本人也會出席 哦~~想要簽書、合照的讀者、單車粉絲們,千萬別錯過這難得的機會。

  *廣告時間*

你空有一手好文筆,無處發揮嗎?
你想享有試吃、試用的機會嗎?
或是想為自己賺點零用錢、下午茶基金嗎?
趕快加入《BloggerAD-黃金寫手》的行列吧!!不但有機會試吃/試用,文章寫得好還有獎金可以領哦!!
就算文筆不好也沒關係,只要你認真經營Blog,也有廣告收益可以拿。
心動了嗎?那就快快按下面的LOGO加入吧!!別猶豫了,收入是不等人的哦!!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