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9.jpg

旅遊日期:99年2月20日
旅遊地點:台南市古蹟安平古堡

本來的計畫是在四草用餐,沒想到四草【大眾廟】的攤販實在不怎樣,完全勾不起吃飯的慾望,臨時決定前往安平用餐。因為不在計畫中,花了一點時間找路,還好很順利地在外圍遇到一個免費車場,雖然離延平老街有點小遠,但至少不用進去安平區裡塞車。

幸好丹尼先生有印安平區美食地圖備用,看著地圖找到延平老街,也按到上面的介紹吃了幾間店,只是都沒吃到令人覺得好吃的食物。離開了延平街來到古堡街,才發現原來不只有延平街才有東西吃,古堡街也一堆商家,可惜我們已經吃飽了,這就是沒做功課的代價。

既然來到了安平,當然要去看看從小耳聞的【安平古堡】。
買好票一進門是一個大廣場,剛好正要開始舉辦過年的節慶活動,應小昀的要求留下來看完表演後,才開始逛古堡。
IMG_2841.jpg

古堡最多的就是炮台,大的小的,長的短的都有。
看小昀這個姿勢多威風,一副要把炮射得遠遠的。
IMG_2839.jpg

這個姿勢就醜了點,不過小朋友的好奇心很重,沒看過大炮總要抱一下才滿足。
IMG_2842.jpg

爬到最上方的樓層,還有一個小小高台,小昀遠遠看到就吵著要爬上去看看。高台上有不少人在照相,看起來這裡的角度很好,只不過高台的圍欄很矮很矮,要小心不要靠在旁邊,很容易掉下去。
IMG_2844.jpg

從高台往下看古堡的風光,真的還蠻美的。
IMG_2845.jpg

離開高台往裡面走,還有一座瞭望台,瞭望台的四面都是透明玻璃,遊客可以欣賞到安平古堡週圍的都市景色。不過有懼高症的人建議不要上去比較好,往外一看真的會有點腿軟,艾瑪也是一看後,頭就暈到一個不行,趕快催促丹尼先生帶小朋友下樓去。
IMG_2846.jpg

逛了一圈,又到了表演的時間,一樣是應小昀的要求去看表演,看完表演後,時間也接近傍晚,我們結束了安平古堡的行程,趨車前往今晚住宿的地方---劍橋大飯店休息,因為我們晚上還要去逛台南最有名的【花園夜市】。

順帶一提,古堡外有一間小7,門口擺了一個大型OPEN將,真的讓遊客愛死了,幾乎每個人看到都會去跟OPEN將合照,當然我們也有照囉!!哈哈哈~~
IMG_2832.jpg

【安平古堡資訊】
ㄧ級古蹟/1624明天啟4年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國勝路82號
電話:06-2267348
門票︰全票50元,半票25元
台 南市市民憑身分證免費
開放時間:8:30~17:30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