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26.jpg

遊玩日期:99年2月20日
旅遊地點:台南四草大眾廟(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離開了成大後,第一站前往台南四草的【大眾廟】,【大眾廟】旁邊可以坐船看紅樹林生態,這個景點也是01的網友分享的。

成大到【大眾廟】的車程大約半小時,我們到達時大約上午10點抵達【大眾廟】,大概假日大家睡比較晚,沒有預期的人潮,【大眾廟】前的廣場空無一人,機會難得一定要拍照留念。
IMG_2788.jpg

【大眾廟】坐船的行程有分2種,我們選擇的是比較短的綠色墬道行程,來回大約30-40分鐘。這個行程的船是坐竹筏,竹符上放著一張張的小椅子供遊客坐(照片的右下角的小椅子),坐船的設備看起真的是滿簡陃的,不過小朋友才不管這些呢,有船可坐就開心了。
IMG_2790.jpg

整個行程的前半段,完全是在日曬中,建議要戴個帽子遮陽,如果忘了帶也沒關係,船家免費提供阧笠帽,如果想來個懷舊照型,可以借來戴戴看。(照片右下角就是船家提供的帽子)
IMG_2791.jpg

船道是位於【大眾廟】的後方,兩旁都是水筆仔。
IMG_2792.jpg

船開過【大眾廟】後,兩旁依舊是水筆仔。
IMG_2794.jpg

這裡是水道比較寬的地方,聽船長說河道的右邊外面都是漁溫。
IMG_2795.jpg

綠色墬道還沒到,船長的解說又很無聊,還是拍一下丹尼先生跟小和比較有趣。
IMG_2796.jpg

綠色墬道入口處,這些植物也是紅樹林生態體系的一種,樹枝長得長長的連在一起,形成了漂亮的緣色墬道。
IMG_2797.jpg

再來艾瑪放上幾張綠色隧道的照片,給大家欣賞。
IMG_2798.jpg

相機沒改設定,拍起來綠色美感都不見了。
IMG_2802.jpg

IMG_2804.jpg

IMG_2812.jpg

改了相機的設定後,總算跟眼睛看到的有點類似,可是艾瑪技術太爛,美麗的景色還是拍不下來。
IMG_2815.jpg

IMG_2816.jpg

綠色隧道真的很美,比照片看到的還要再美上一倍,這時就很悔恨自己沒有單眼,不然就可以把美景拍回家收藏。

回程是延著來路回去,快到碼頭時又再拍了一張【大眾廟】,因為艾瑪真的覺得【大眾廟】的色調搭上蔚藍天空、綠色水筆仔,這個晝面真是鮮豔美麗。
IMG_2825.jpg  

坐船結束後,我們又再附近逛一逛,發現在【大眾廟】對面有一間小學,剛好讓小昀小和玩一下遊樂設施,順便參觀校園,這種位在比較觀光地區的小學,校園的佈置都很有特色,很推薦大家進去逛逛的。

另外【大眾廟】的後方有小小的步道,延著步道走可以看到剛才坐船的船道和外面的漁溫,還有一座【海堡橋】連接到漁溫旁的產業道路。
IMG_2831.jpg

大約12點左右,我們結束四草的行程,往安平出發。

大眾廟網址: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18&AreaID=250&PlaceID=2678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