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45.jpg

出遊日期:99年2月20日
旅遊地點:台南成功大學光復校區

 

隔了2年又在過年期間出遊,為了趕夜間免收過路費的時段,我們半夜4點出發,沒有收費站阻攔,一路順暢,到達台南時才早上7點出頭。

根據行程規劃,先來到台南成大附近最有名的【勝利早點】買早餐,在等待丹尼先生去買早點的時候,還看到一群年輕人,應該也是集體相約出遊的吧,大家拿著相機對著【勝利早點】的招牌猛拍。艾瑪看到心頭也癢癢地想拍一張當紀念,可是相機在丹尼先生的包包裡,只好作罷。

我們選擇吃早點的地方,也是成大很有名的一個地標,就是光復校區的【榕園】。【榕園】故名思意就是有很多像國泰人壽logo一樣的大榕樹,有網友說國泰人壽的logo就是從【榕園】而來的,不知道是真是假。原本的計畫是在【榕園】的榕樹下方吃早餐,可是因為前一天的大雨,榕樹下的木頭桌椅都沒有乾,且也很因為時間還很早(才早上7點多),待在榕樹下還蠻冷的,所以臨時決定改到一旁的工業設計學院大樓的走廊吃早餐。
IMG_2741.jpg 

【勝利早點】的早餐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好吃,勉強來講,只有蔥花包是值得推薦的,其他的豆漿、米漿還有牛肉餡餅都略嫌普通,可能是我們沒有買到好吃的產品吧。雖然早餐不好吃,但是難得在人家的走廊吃早餐,還是要拍照留下紀念。
IMG_2737.jpg 

工業設計學院的大樓其實還蠻漂亮的,大樓前面的樹還開著花呢!陽光從樹梢間照進來,搭配著大樓紅色磚瓦與白色牆壁,真的是蠻漂亮的。
IMG_2742.jpg 

這是工設學院的大門,也很漂亮。(很歐洲風的建築物。)
IMG_2739.jpg 

吃完早餐時間還早,那就來個校園巡禮吧!!成大的光復園區沒有很大,不過校園裡四處可見的藝術品,幫校園增加了不少特色。

從【榕園】往校園走進去,最先遇到的是行政大樓。這是行政大樓的中庭,在艾瑪去上廁所時,2隻小鬼跑來這邊玩耍。
IMG_2753.jpg 

這是行政大樓的入口,2隻小鬼賴著不走,那就先來張合照吧。
IMG_2762.jpg

再往校園裡面走,來到藝術中心前,剛好蓋著一座竹製的平台和一個小斜坡,小朋友很興奮地把平台當溜滑梯玩。
IMG_2767.jpg IMG_2769.jpg

玩累了還大大方方地躺下休息,真的是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囉!還好早上沒什麼人經過,不然一定引來一陣注目。
IMG_2770.jpg 

在這平台旁邊還有一個小中庭花園,由2個挖出人形的紅磚牆加上一個小噴水池組成,引起我們注意的是這個有人形的紅磚牆,艾瑪先抓小和來照相,小和小小的,在這個洞裡游走不成問題。
IMG_2773.jpg 

再來換小昀,也很順利地進出。
IMG_2774.jpg 

最後換丹尼先生,本來以為他應該會卡住進不去,沒想到整個人剛剛好跟挖出來的形狀一樣大小,他應該很開心自己不是胖子。
IMG_2776.jpg 

光復園區還有另一個知名的景點【成功湖】,就在【榕園】的對面,不過不知道是過年清潔工放假的關係,【成功湖】通往湖中小島的橋充滿了垃圾,而且湖中的水也快乾了,所以我們只逗留了一會兒就離開了。
IMG_2778.jpg 

離開前再跟【榕園】合照一次。
IMG_2779.jpg 

真的是很大一棵的榕樹。
IMG_2747.jpg 

忘了說成大的光復校區裡還有朱銘的美術作品【奔】,可惜沒有跟它合照到。


下方廣告費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