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瑪愛趕流行,看到一堆噗浪的媽媽分享當年的青春歲月,心頭就癢癢的,不寫一下實在難以忘懷。

艾瑪的想當年要從20歲說起,因為20歲前的照片實在是見光死,要留一點面子給自己,不要拿出來獻醜。

第一張照片是20歲那年在木柵動物園拍的,那一年剛和丹尼先生熱戀,所以攝影師就是丹尼先生。當時我才40公斤而已,紙片人一枚,連最小的S號褲子都嫌太鬆。
IMG_3090.jpg

隔年21歲,我們和丹尼先生的高中同學一起到彰化玩,那時候看起來還是好像小孩子哦~~這時候有比較胖一點,大概41-42公斤。
IMG_3096.jpg

再隔2年,我23歲,決定和丹尼先生共渡終身,為了這個婚禮,我們籌畫了大半年,因為丹尼先生說,結婚只有一次,一定要讓我風風光光兼美美地嫁掉。這張是喜宴前在新婚休息室太無聊,跟伴娘玩起拍拍樂,這2個伴娘都是我在高中及專科時期的好朋友,可惜一個在婚後就失聯,一個很久沒聯絡了。
IMG_3105.jpg

結婚同年的10月,我參加了好友"藍顏飛羽”的公司旅遊,這是我認識丹尼先生以來,第一次出遊沒有他相陪。這位”藍顏飛羽”就是我格子裡讀書心得的作者,我們是專科同學,算一算也認識超過10年囉~~雖然當時照片裡的她看起來小胖,可是經過10年的時光,人家是減肥有成,成為身材標準的辣妹,甚至有時體重還比我輕......(泣...)。
IMG_3092.jpg

25歲那年,也就是結婚後2年,艾瑪就懷了姊姊小昀,那時候因為在家安胎,吃得好睡得好,整整胖了20公斤。這張是8個月時跟丹尼先生的同事去角板根玩,北橫的山路讓艾瑪差一點早產,坐車的過程都可以感覺到小昀在肚子裡滾過來滾過去,這時候好像才胖15公斤的樣子,所以看起來還沒有很腫,但是最後一個月,體重是直線上升,連妊娠紋都跑出來,導致到現在完全不能穿低腰褲,以免被人看到妊娠紋。
DSCN2110.JPG

這一張就可以看出胖20公斤的影子,這時才生完3個月,還有12公斤掛在身上,尤其在又在生之前剪了短髮,整個人更顯得臃腫,真的跟母豬很像。艾瑪可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把這張照片公開。
00530027.jpg

還好經過一年的努力終於瘦下來,不過還是回不去生之前的42公斤,這時候好像是48公斤吧~~也是我到現在為止最滿意的體重,不會太瘦也不會太胖,雖然手臂還是粗了點。
IMGP1524.jpg

隔2年的過年,我們全家到中部遊玩,當時不知道小和已經在肚子裡,照穿高跟鞋,照去爬山,還騎單車騎到”鐵腿”,而且我那頭捲髮還是過年前剛燙剛染的,還好小和命夠硬沒流掉,也很健康地在肚子裡長大。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的,因為看起來很瘦,小腹很小,有辣媽的感覺。
IMGP0102.JPG

懷小和就沒像那當懷小昀那樣,體重不停地狂飆,因為工作壓力太大,所以整個孕期胖不到10公斤,而且通通胖在肚子上,媽媽完全沒胖到,所以肚子看起來很大,但是其實只有媽媽52公斤而已。這張是生之前的最後一張倩影,半個月後小和就提前2個星期來報到,出生體重才2480G,超級小隻的。
IMGP0344.JPG

生完後半年,艾瑪的長髮在餵奶時,一直被小和抓到很痛,決定剪一個超短的男生頭,這樣小和的手就抓不到,現在看照片真的是覺得醜翻了,之前我就發誓再也不剪短頭髮,因為不適合。
IMGP1236.JPG

從生完小和到現在,體重就開始一路往上爬,小腹也從此沒有消過,跟當年那個42公斤的紙片,真的是判若兩人,難怪丹尼先生都會感嘆,怎麼跟當年差那麼多。
IMG_2597.jpg

回顧這10年來唯一沒變的就是黑眼圈跟沒長大過的胸部,看別人懷孕餵母奶都會大一個罩杯以上,我的則是不動如山,連買哺乳內衣,小姐也是說最小號的就可以了,嗚嗚嗚.........再加上現在小腹越來越大,已經發展到小腹大過胸部的情況,真的是慘不忍睹。

【引申閱讀】

BOGU媽的想當年

小可愛麻的想當年

四寶娘的想當年

阿雬她阿娘的想當年

belle媽的想當年

禎伶的想當年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