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4f8171f.jpg
書名:八夫臨門之三夫四侍真要命
作者:張廉
繪者:柳宮燐
出版社:三采文化

  

  正文前,請容許藍顏狂放的笑三聲~哈!哈!哈!

  舒清雅小姐,佩服!佩服!

  這本書,實在太有趣了!

 

 

  穿越,是最近熱門到快爛的題材,無論是ACG的哪一種,甚至小說也是泛瀾到快淹没了,所以對於這本《八夫臨門》,一開始覺得應該也沒什麼。不過,隨著劇情的行進,開始看出這本書能火紅的原因了。除了穿越,書中不停穿插的同人女、網路用語,讓人超有親切感的!

 

  最重要的,主角的性格實在太活靈活現了!現代女性的溫柔、貼心、主見及善良,還有那一些的頑皮和童心及被生活及工作磨練出來的細心和心機,往往在緊要關頭成為她的救命符。

 

  空姐遇空難,是心理早有準備,但真發生時也驚駭的。舒清雅,職業為空姐,很不幸的,因為空中爆炸而穿越到一個中國歷史上沒有、外國地理上沒交待的時空和王朝-軒轅王朝。

 

  舒清雅這個穿越和一般的穿越有點不同。她不僅是時空穿越,而且還和她同名字的軒轅王朝護國夫人-風清雅交換靈魂,並且被打成重傷。也幸好如此,她才能假裝重傷失憶,慢慢的接觸和接受她的新身份和新生活。

 

  軒轅王朝有很多事情讓舒清雅吃驚。不過,讓舒清雅最為震撼的,是護國夫人有三夫四侍。哇,一個女人有七個男人耶!讓人不由得聯想到眾多後宮電玩的角色設定,例如藍顏很愛的某個角色扮演遊戲裏的那九位風度翩翩、各具特色的美男子。差別在於,遊戲裏是由女主角分別去追求九位帥哥,可是清雅是名正言順的擁有這七位夫郎。相信跟藍顏一樣心思的各位女性同胞看到這一定口水直流,心中豔羨不已吧!

 

  但,俗話說的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當然,也沒有自動送上門來的美色。護國夫人的夫郎是個個出色,但沒一個能踫。意思就是,只能遠觀,不能褻玩焉。好啦,好啦,各位同好也不用替舒清雅太惋惜,雖然吃不到,看也是人生一樂事嘛。更何況,每一位都擁有特殊專長:大夫楚翊,在朝中為官,官職也不算小(雖然還是沒有護國夫人大)。二夫南宮秋玥,是風家的影族,是個情報高手,忠心護主的替護國夫人收集情資及匯報。三夫遠塵,是個剃渡出家人(童鞋們,會不會覺得太超過了,連和尚也可以娶?)。大侍郎離歌,是全天下最美的男人(怎麼這個女人命這麼好?身邊都是美男就算了,還有天下第一的咧!)。二侍郎后弦,武功一等一,來去如風。三侍郎,淳于珊珊,人妖美,手精巧,出的廳堂入得廚房(可惜沒能得知臥房如何。)最後一個四侍郎是年僅六歲的重九天天(套句舒清雅的話,這..這..還有人性嗎?)不過,現在在重九天天身體裏的魂魄,才是護國夫人府的正主兒-風清雅。在舒清雅還對一切不熟悉時,護國夫人就以重九天天、這個天才兒童身份在一邊幫助兼監視清雅。

 

  身為獨立自主的現代女性,怎能讓自己的人生任人擺佈?命運對我們不好,但我們要懂得對自己好!

 

  舒清雅深信這個道理。即使她現在的身體不是她的,即使是處處受制於人,她還是要照自己的方式過生活──一切由我作主!

 

  然後她才發現,原來的護國夫人是如此的身不由己。貴為皇后的姐姐,拿護國夫人心愛男人的生命來控制她,讓妹妹為自己效命。另外,擔心妹妹不忠,還讓自己的師兄下嫁給妹妹,也就是護國夫人的大夫-楚翊,用意為可以近身監視。皇帝姐夫,總是喜怒不形於色,弄不懂他到底在想什麼,兩夫妻一個樣,皇帝也派了人來臥底,三侍郎淳于珊珊就是那一顆棋。其餘的夫郎,原來也都是有其目的性及功能性的。難怪只能看,不能吃啊。(搥心肝!!!)

 

  女人啊,男人不用多,心愛自己的,一個,就夠了。

 

  藍顏佩服舒清雅的,就是在如此險惡、暗潮洶湧的政治鬥爭環伺下,她依然可是保持身為女性的溫柔和堅忍,為自己也為身旁的人帶來歡笑和溫暖。即使是位高權重的皇帝-軒轅逸飛,也欣賞這位失憶後的新護國夫人。

 

  這只是故事的開端、這只是一切的開始。舒清雅要如何因應接下來的種種難題?軒轅王朝還有什麼秘密?護國夫人真的會遵守諾言?清雅能不能像《尋秦記》裏的項少龍一樣,最後抱得眾美男歸,亦或是能尋到真心相待的那一個?相信還有長長的、驚險的、讓人噴飯的情節在等著大家。


對本文有任何想法,歡迎到作者藍顏飛羽的BLOG留言--->藍顏詞.飛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