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波塞頓印記
作者:安迪.麥克德默特
出版社:高寶書版

  高潮迭起!

  驚心動魄!

  絕無冷場!

  以上的詞句,通常都是用來形容電影的,可是用來描述《波塞頓印記》卻一點也不為過。

  失落的古文明『亞特蘭提斯』,一直是考古界中赫赫有名的傳說,它的傳奇性,甚至是比中國的『成吉思汗墓』更令人嚮往,自然也不缺相關大眾文學作品的產生。

  本書的英文書名《The Hunt for Atlantis》,就已經把端倪展現出來了-尋獵亞特蘭提斯。而中文書名也取的很貼切,因為海神波塞頓正是與亞特蘭提斯密不可分的關鍵。

  妮娜.韋德是被考古系所資深教授贊賞的年輕教授。她提出一個大膽的假設-亞特蘭提斯是位於大西洋中加地斯灣,她希望系所可以給予她研究經費來進行求證。可是她的這項研究計畫被審核的教授否決了。就在她心灰意冷的走出學校時,觀察到有人在跟蹤她。驚嚇之後,是驚喜。因為全球知名的基金會-弗洛斯特基金會主動跟她連繫,願意資助她的研究。

  然後,妮娜就被捲入了一連串的驚奇冒險。

  亞特蘭提斯是真的存在的文明。可是它的遺址在哪裏?柏拉圖在<柯里西亞斯>的敍述是真的嗎?亞特蘭提斯沈没後,她的子民們也跟著消滅了嗎?還是另尋其他根據地?如果是後者,那新的根據地在哪裏?

  為了追尋亞特蘭提斯的這種種疑問,故事場景從白雪皚皚的喜馬拉雅山到亞馬遜河流域茂密的廣濶熱帶雨林;區域則是橫跨了亞洲、歐洲及美洲。一個環節緊扣下一個環節,如『達文西密碼』般的,充滿了謎團和解謎,不只是考驗故事主角們的智慧,也是作者和讀者的智能比賽。

  別忘了一點,妮娜只是個普通的考古學教授,她可不像『古墓奇兵』的蘿拉一樣身懷絕技、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她甚至連鎗械射擊都沒嚐試過,為了她的人身安全,當然需要有男主角-柴斯出現的必要性。除了刺激驚險外,書中妮娜和柴斯鬥嘴的橋段,替緊湊的劇情增添了樂趣和幽默,讓人忍不住會心一笑。

  雖說整個故事架構都在亞特蘭提斯上,但作者精心安排讓古今科學-古代不可思議的遺跡與現代最先進的科學研究-遺傳工學,撞擊出燦爛的火花。

  不遑莫扎特《魔笛》中的人性詭譎度,《波塞頓印記》從序幕開始,就是正邪二方的對決,只是誰是正、誰是邪,就要讓諸君讀者自己判斷了。

   當人的野心超越了身為「人」的本份時,就表示著毀滅即將到來。因為過大的野心只會造就更大的傷害。人並不是神,不能決定誰能生、誰能死,即使是現今人類已經發現了複製生物的方法,依然不能。『科技始於人性』,只有人性中的高貴和捨己為人的精神,才能給自己和別人帶來幸福。


歡迎到本文作者--藍顏飛羽的Blog留言-->藍顏詞.飛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