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妳先說再見_書封.jpg
書名:當妳先說再見
作者:安.佩克(Ann Packer)
出版社:麥田出版

  愛情,自古以來人類最難解的謎題之一。
  為什麼我們會深深的愛著另一個人,愛到義無反顧、甚至為他或她付出一生也在所不惜。
  為什麼曾經令我們臉紅心跳、徹夜難眠想著的那個人,後來會變成我們不願再去想起的過去。

  沒有答案。沒有理由。

  凱莉的逃離卻是有理由的。
  和自己論及婚嫁的未婚夫麥可,因為跳水意外而昏迷不醒。其實在意外發生前,凱莉就發現自己和麥可的關係出了問題。
  曾經他迷人的笑讓她心動、健壯的肢體強烈的刺激她的慾望,他的體貼和溫柔最讓她窩心,可是這一切都走了樣。她不再為他動心。麥可也發現了凱莉的變化,他很努力的想要挽回凱莉的心,於是才發生了跳水意外。

  穩定的關係、不曾變化的週遭環境,讓凱莉覺得生活就像一灘死水,沒有活力,沒有未來,沒有自己。

  在麥可發生意外後,凱莉自責甚深。她覺得當初如果有出聲阻止麥可跳水的行為,麥可就不會昏迷不醒。甚至,她會想,當初,如果麥可沒有跟她相遇,如今的麥可一定還是生龍活虎般的過著一般人的生活。

  沈重的自責,再加上與麥可共有的朋友、麥可的親人給的無形壓力,更讓凱莉覺得生活沒有快樂,只有暗淡無光的未來。

  雖然後來麥可清醒了。可是他卻可能要在輪椅上渡過他剩下的人生。
  麥可昏迷的時候,只是擔心他會不會就這樣一直昏睡不醒。醒來,固然是件令人欣喜的事。可是,活著,向來就是件艱辛的事,尤其是像麥可這種情形,自然是更加困難,無論是麥可本身,或是他的家人,或是凱莉。

  窒悶、無法呼吸的熟悉小鎮,漸漸的,將凱莉的活力消耗怠盡。

  然後,改變的機會出現在眼前。凱莉毅然決然拋下熟悉的一切,前往紐約。

  在紐約,她認識了季洛伊。一個令她再度心狂跳、情火沸騰的俊俏男人。
  紐約的一切,對凱莉而言,新奇鮮活,讓她完全恢復了生氣;季洛伊的熱情和豐富的人生經驗,使她無論是在心理上和生理上完全的被滿足,甚至對季洛伊的慾望越來越強烈。

  愛情與佔有慾,向來是密不可分的雙胞胎。

  季洛伊談天說地,就是不談他自己。這讓凱莉開始懷疑季洛伊到底愛不愛自己。每當覺得自己在心靈上更靠近一步的時候,就會發現季洛伊又後退了一步。二個人不是不愛,只是不懂如何去愛。

  愛情,在有意阻隔的心牆中,是無法茁壯的。

  這時候,凱莉再次因為朋友的意外而回鄉。即使身在異鄉,凱莉依舊不希望跟老朋友完全斷絕關係。
  故事開始急轉直下。

  請不要苛責凱莉,無論是誰,都沒有把握自己不會做出像凱莉一樣的決定。在堅不堅強這點上,藍顏覺得凱莉比書中大部份的人還要堅強。因為堅強,才能順著自己的心,做任何不讓自己後悔的決定。這點。季洛伊反而做不到。

  當不成情人,請讓我們當親人,讓關心永遠在。在心底的小小角落,一直都有彼此的存在。


歡迎各位網友到本文作者藍顏飛羽的部落格留下你的感想-->藍顏詞.飛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