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08.jpg
用餐日期:98年12月29日

從噗友得知王品集團有一間頂級的日本料理店,叫ikki,剛好公司要舉辦聚餐,特地推薦來這裡用餐。這是艾瑪第一次來日本料理店用餐,所以特別期待。

由於我們人數較多,ikki特地安排了一間包廂給我們使用,讓我們可以不被打擾儘情地用餐,另外為了配合我們舉辦交換禮物的活動,還貼心地準備一張小桌子讓我們可以放禮物。
IMG_2105.jpg

桌上的擺設也是相當的清爽簡雅,黑色的水杯配上白色磁器餐具。
IMG_2106.jpg

當大家都就定立後,服務生開始上菜了~~(事實上我們已經等了好久囉!!)
首先登場的是沙拉,艾瑪點的是北寄貝蘋果沙拉,切丁的蘋果甜中帶酸,下方的是蝦子(雖然名稱是北寄背,可是吃起來就是蝦子)。
IMG_2109.jpg

這是同事點的生牛肉薄片沙拉,擺盤非常的漂亮,至於味道,同事沒有說耶~~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

IMG_2110.jpg 
除了上面2種外,前菜還有一道合鴨山藥沙拉,同事都沒人點,艾瑪也不知道長什麼樣子。

當我們還在享受沙拉之時,忽然見到服務生端了一道超大料理,經詢問後得知,是三人份的季節刺身也就是生魚片啦,可是艾瑪這桌有4個人耶~~那剩下的一個人怎麼辦?!服務生說還有一個是單人份的季節刺身
IMG_2111.jpg IMG_2112.jpg
就擺盤上來講,單人份的讓人覺得好看又好吃,幹嘛不每個人都來一個單人份的就好。季節刺身裡有花枝、蝦子還有一堆不知名的魚肉(抱歉,艾瑪沒在吃生魚片的,不知道名字),東西是很新鮮啦~~可是艾瑪不敢吃生魚片,只勉強吃了花枝、蝦子還有一片魚肉,其他的都貢獻給同事了。

季節刺身結束後緊接著送來的是烤物揚物。艾瑪點的是帆煮泉立貝,除了幾個貝類外,還有放了一個炸蔬菜,視覺看起來很美觀,貝類吃起來很清淡,炸蔬菜要沾著湯汁吃才不會沒味道,整體上味還不算難吃。
IMG_2114.jpg

我同事點的是塔塔串揚盛合明太子山藥燒
沒吃過日本料理或看過日本節目的人,實在很難從塔塔串揚盛合這個名字去看出這是什麼樣的菜色,其實說穿了就是烤肉串,一個是雞肉串,一個是雞肉串,沾乳白色的沾醬吃,同事的評語是雞肉串比較好吃。
IMG_2113.jpg

明太子出藥燒看起來也讓人覺得食指大動,不要看小小的一份焗烤,我同事說吃起來很有份量的,不過這個艾瑪沒吃到,不知味道如何。
IMG_2115.jpg

吃到這裡主菜都還沒上呢~~可是大家都已經有點飽了,這時候就要喝一下餐廳準備的冰鑽來去油解膩一番。喝這種果醋飲料真的是王品集團的特色,艾瑪不管去還是陶板屋或是西堤,都一定會有不同口道的果醋可以喝,這次ikki準備的是香柚果醋,雖然酸了點,不過會是讓人想一喝再喝。
IMG_2116.jpg

終於等到期待已久的主菜囉~~先來介紹艾瑪吃的關東嫩燒牛小排。這道牛小排一律是7分熟,本來很擔心會有血水流出來,還有實際上沒有看到,肉本身吃來相當的嫩,也因為以小薄片呈現,用筷子就可以夾起來吃了,不過說實在話啦~~這牛小排真的不是ikki的強項,好吃但不夠特別,還不如去吃陶板屋
IMG_2119.jpg

再來介紹的是清酒粕蒜香明蝦,這道主菜是這次聚餐第二多人點的,可是艾瑪一看到端上來的菜後,有點小小的呆掉,雖然擺盤上是很特別啦,可是真的只有2隻明蝦而已,什麼都沒有了,還好附上的沾醬味道不錯,男生千萬別點這道,絕對吃不飽的。(別看圖片滿滿的,下面的東西都不能吃)
IMG_2117.jpg

最後介紹的是鹽烤深海鱈龍,這道菜是最多同事點的,也是艾瑪覺得最好吃的,淋上檸檬汁的鱈魚吃起來又嫩又香、入口即化,建議大家可以點這道來試試。
IMG_2118.jpg

主菜結束後就是湯品了。湯有三種可以選擇,艾瑪這桌的全都是點蟹肉蘑菇濃湯。加了麵包丁的濃湯,好有喝酥皮濃湯的感覺,但是蟹肉呢~~好像只看到一點點在湯中出沒。
IMG_2121.jpg

吃到這裡還不飽的人沒有關係,因為在最後壓軸還有一道飯類料理。艾瑪點的是鮭魚季飯,白飯鋪上一層鮭魚肉,清淡中帶點鮭魚肉的美味,而且還有幾顆魚卵,在已經幾乎飽的情況下,不會讓人吃起來很膩。
IMG_2122.jpg

另一道飯類料理時雨牛肉飯就沒這麼優,同事評為牛肉界的魯肉飯,牛肉被做成像肉燥狀灑在飯上,吃起來還真的很像在吃魯肉飯呢~~而且比起鮭魚季飯時雨牛肉飯算是比較油的料理。
IMG_2123.jpg

最後(真的是最後了,因為艾瑪已經飽到喉嚨),還有非常漂亮的飯後甜點水果及飲料。
IMG_2124.jpg
說真的,這道甜點跟水果,艾瑪只吃了一口就全部送給同事了,所以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不過看起來是很好吃的樣子。

至於艾瑪的飲料香柚茶,同事是說茶包泡太久很苦很酸,艾瑪倒是沒有這種感覺,蠻合艾瑪的胃口的,可惜跟水果甜點一樣,只喝了一杯就無福消受囉~~
IMG_2125.jpg

【最後總評】

艾瑪深深覺得是華而不實,一套下來要1,280元加一成服務費,實在太貴了。整個餐雖然好吃,但沒有特別好吃到值這個價錢,我想下次除非是有人請客,艾瑪應該也不會花這個錢去吃。另一點,服務生的素質也不夠好,不管在事前訂位、用餐中間及最後的停車時數處理上,都讓人有抱怨的空間,更加讓艾瑪無法推薦親友來吃,最後艾瑪送給ikki創意懷石料理3顆星的評價,希望有朝一日ikki可以進步到讓人舉起大姆指推薦。

【ikki創意懷石料理】
網站:http://www.ikki.com.tw/view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B1(敦化北路和民生東路口)
電話:02-2719-1927
價位:800元及128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也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