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病日期:98年12月7日(一)
看診醫生:林秋微小兒科

 

星期一早上小昀起床後,一直跟艾瑪說她肚子不舒服,當下艾瑪不以為意,小昀常常都會想上大號說不舒服,所以也沒多加理她。到幼稚園的路上,小昀又說她有點想吐,艾瑪趕著上班也沒辦法處理,只有麻煩老師多幫忙注意。

9點多老師來電告知小昀吐了整身到是,已經換過衣服跟褲子,艾瑪跟老師講一下早上的狀況,經過討論後決定先不要讓小昀吃早點,並再觀察看看有沒有再吐。到了10點多老師又來電告知小昀又吐,這次老師希望艾瑪能立刻來帶小昀去看醫生並回家休息,所以艾瑪只好趕緊請假去接小昀。

艾瑪接去小昀的途中,還因為急著到幼稚園,被警察開了一張闖紅燈的罰單,真是有夠.....

沒想到平日早上的小兒科病人還不少,等了快半個小時才輪到小昀(還好等待中小昀沒有再吐),醫生聽了艾瑪的敘述並檢查後,確定是腸胃炎中的胃炎,醫生說這一陣子很流行,已經有不少小朋友因這樣就醫,因為不能吃藥的關係,只能用打針的方式止吐,打完針後觀察5-6個小時,中間都不能喝水吃東西(包括藥),確定都不會再吐後,才能少量地進食及吃藥。

小昀一聽到要打針,那張小臉馬上垮下來,不知道是這個針比較痛,還是小昀比較會撒嬌,從打下去那一刻就開始狂哭,拿藥也哭,騎車路上也哭,回家幫小昀揉屁股更是哭到不行,一直到艾瑪逼小昀去睡覺才停止。

打針真的很有效,睡了一覺起來後,小昀好像沒事一樣地,又生龍活虎了起來,除了吵著要吃東西外,一會兒吵著要看故事書,一會兒又吵著要看電視,好不容易終於撐到5點多,才讓小昀喝了一小碗小小的稀飯湯,然後吃一包藥,再過半個小時沒任何狀況,再讓小昀吃幾口稀飯,斷斷續續地吃了大約一碗稀飯後,艾瑪就不敢再讓小昀吃了,怕小昀的肚子又不舒服,雖然小昀還是很餓,幸好有卡通吸引她的注意力,勉強撐到睡覺時間,趕快送小昀上床休息去。

隔天小昀真的完全沒事,可以正常上學去,不過大病初癒下,艾瑪還是請老師不要給小昀吃太多,以免腸胃又不舒服,沒想到小昀因此回家還抱怨老師今天都不給吃,害她肚子好餓,看樣子小昀真的是沒事了,這一針還真是神奇,難怪醫生堅持一定要打針。

這次有可能是因為星期日小昀吃了太多東西,腸胃受不了才會生病,以後要好好地控制小昀的食慾,不要讓她想吃什麼就吃什麼,把腸胃顧好,以後長大才不會體弱多病。

 


下方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也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