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a76c12b.jpg

書名: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
作者:芮貝佳.強森(Rebecca Johnson)
出版社:商周出版

  麥克馬汀,一個很平凡的家庭。父親達瑞斯是個文學素養豐厚的英文教授,母親蘇菲雅是位藝術博物館的員工,而他們的二位千金,米蘭達和海倫,一個是大學新鮮人,而另一位即將升上三年級的高中生。他們的家庭和絕大多數的家庭一樣:母親的愛情會因為時間的流逝而變質,開始會對彼此的付出視而不見;曾經兄友弟恭的姐妹情誼因為年齡的成長、外在環境的不同而有所不同;在家庭裏的每一個人或多或少都擁有自己不想讓家族成員知道的個人私密;姐妹之間永遠無可避免的比較。無論外表看起來多麼幸福美滿的家庭,一樣存在著這些相同的問題。

 

  哈利.霍爾洛,外型俊帥,熱門的益智遊戲節目主持人,節目收視長紅,讓他從一介平民蛻變成身價百萬、家喻戶曉的名人。在光鮮的外表下,其實哈利是對自己缺乏信心。為了生活,他接受成為主持人的工作,意外因節目走紅而成名,因為成名而有了與年輕貌美的妻子相識,進成結婚。在哈利的心中,對這一切一直都覺得不踏實,所有的所有,全都是一時的幸運,而他害怕這些幸運,終有一天會離他遠去,到時,他該怎麼辦?

 

原本沒有交集的平凡家庭和當紅節目主持人,卻在一場意外事故中,相會了。

 

改變就此開始。

 

  海倫在這場車禍意外中生命垂危,昏迷不醒,麥克馬汀的家庭因為這個變故而開始分崩離析。達瑞斯說服自己相信海倫絕對還有希望會醒過來,而蘇菲雅的實際性格讓她覺得海倫,應該就只能這樣,不幸的結果隨時都會到來,她沒有達瑞斯那麼的樂觀,她知道,她的寶貝女兒終將失去了,而她沒有勇氣陪她走這一段。米蘭達覺得父母親的焦點全在海倫身上,再加上自責等等原因,她選擇暫時遠離,讓自己好好的冷靜。

 

  面對突如其來的意外,有誰能坦然以對?有誰能平靜面對?沒有人能。  《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讓我們看到人在面對困境時,因為性格的不同而有相異的反應。我們不能責怪達瑞斯的樂觀,同時也不能責備悲觀的蘇菲雅,當然,更不能苛責選擇遠去的米蘭達。真的,人生有時候很想要問為什麼,為什麼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為什麼什麼錯都沒有犯的自己要遇到這樣的事?為什麼那些做了那麼多人神共憤的事的人,可以好好的、依舊幸福的過日子?而平凡如我們,卻必須面對生命中的種種困境?

 

  上帝替你關上一扇門,必定會為你開一扇窗。痛定思痛後,才能發現,所有曾經的苦難,為的是造就靈魂的成熟。

 

  改變並非是不好的,有時候它反而能讓我們看清楚未來,看見希望,看見真正的自己。


若覺得這篇寫得不錯,請至本文作者藍顏飛羽的blog留下鼓勵的話-->藍顏詞.飛羽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藍顏飛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