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小昀發燒到38度外加喉嚨痛,請假在家休息一天,爸爸帶小昀去看小兒科,醫生說是急性扁桃腺發焱(每次都說這樣),開了藥回家吃。一整天小昀也是燒燒退退,但是活動力跟食慾都很正常。一直到了晚上要睡覺前.....小昀出了的異狀......

坐在椅子上等吃藥的小昀,手腳一直不停地伸直又縮起、伸直又縮起,有點像是抽筋的感覺,四肢摸起來都是冰冰冷冷的,問小昀有沒有很冷的感覺,小昀又說沒說,觀察了一會兒,完成沒有改善的現象,立刻帶小昀到三重醫院掛急診。

晚上掛急診的人真不少,我們等了一點時間,終於有護士來詢問小昀的戕況,量了體溫,哇!40度,然後才叫爸爸去掛號,掛完號又再繼續等,等待的期間,小昀開始說她會冷,媽咪跟爸爸的外套都給小昀穿上也沒任何改善,後來還說會肚子痛想吐,可是去了廁所也只尿尿而已,等到最後小昀的嘴唇跟指甲都開始變紫色,媽咪趕快跟護士講,護士立刻安排小昀去吸氧氣。

小昀吸了氧氣後,果然臉色跟唇色都回復正常,醫生此時也開始處理檍昀的狀況,先收集快篩的樣本,然後護士來打點滴順便抽血,還要驗尿呢~~本來想說檍昀埋針時會不會哭,因為護士的技術有點爛,想不到檍昀還真勇敢,從頭到尾連哼一聲都沒有,果然長大了知道要忍耐。

然後又開始一連串的等待,還要安撫漸漸恢復正常開始搗蛋的檍昀,大概快12點抽血報告先出來,一切正常。再半個小時尿液及快篩結果也出來,也是都正常,醫生這時才說應該是一般正常感冒而已,等燒退了就可以回家休息了。媽咪看著檍昀的點滴,心想要是真的整瓶打完不就快天亮了,爸爸明天還要上班呢!!於是跑去問醫生說可不可以回家自行退燒,醫生爽快地說OK,還交待回去要讓檍昀睡冰枕,然後開了藥批完價,我們就打道回府去。

回到家已經是1點了,趕快叫要上班地爸爸去休息,然後媽媽先餵檍昀吃藥,再幫她清潔一下身體,準備冰枕讓檍昀睡,等到我要睡時,已經1點半以後囉~~真是累死人了....

後記:半夜2點半時,檍昀把媽媽叫醒,說她想要吐,媽媽趕快檍昀帶去廁所,結果檍昀吐了一堆痰,這時媽媽再量一下檍昀的體溫,已經比較不熱了,雖然還是有38度左右,不過至少沒那麼高。


下方的廣告非艾瑪放置,廣告收益也不屬於艾瑪,請不要點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