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379.jpg

作者:塔爾‧班夏哈
譯者:譚家瑜
出版社:天下雜誌

『快樂』多麼吸引人的一句話,卻是很難做到的一件事。現代人在重重的壓力下,變得很難快樂得起來。世面上也出現越來越多教大家如何快樂過生活的書,每一本書幾乎都大同小異,簡單易讀饒富趣味的,往往是空頭支票,難以抵擋時間的考驗;內容扎實言之有物的,艱澀難懂,難以下嚥。夏哈教授看到了這個現象,把在哈佛大學裡最受歡迎的課程,寫成了這本《更快樂》,用淺顯易懂的字句,將心理學深奧的學理,變得平易近人。

艾瑪覺得這本書跟一般的心理學書籍最大的不同在除了有理論學說之外,在每章的結尾會附上引導思考與行動的練習,協助讀者應用書中的理論。透過不斷的練習,讓讀者慢慢地改變思考模式,進而影響到生活上,最終能擁有更快樂的人生。

本書一共分為三部分十五章節,第一部是介紹快樂的定義及要素,共五章;第二部是應用快樂到教育、職場及感情上,共三章;而第三部是作者提出了七個讓讀者思考的問題,並提供自己的觀點。相信讀完後我們可以更清楚地知道讓自己更快樂的方法。

追求快樂沒有捷徑,而能靠一次又一次的體驗堆積起來。怎麼體驗和實現心中的快樂生活呢?就是要「把握現在」,好好地擁抱日常生活中的所有人事物,認真地品味人生過程中所有的細節。當我們從陪伴家人、學習新事物、參與工作中找到樂趣和意義,人生就能活得快樂又幸福。

一切就從現在做起吧~~~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下方廣告不是艾瑪放的,廣告收益也不屬於艾瑪,這麼大家就瞭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