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了幾天,艾瑪終於開始動手寫這次的遊記,但艾瑪還是要吊大家的胃口一下,五星級飯店擺一旁,先來介紹這次旅行唯一的一個景點---日月老茶廠,讓大伙兒來開胃一下。

IMGP1326.JPG

出發的前一晚,雨就開始不停地下,本以為往南移動,雨水會漸停,沒想到反正更大。這下完全打亂了這次的行程。

車子一直不停地往日月潭方向開去,然而才中午12點,離飯店check in的時間還很久,兩個大人看著車窗外的大雨,正愁該去哪裡打發時間時,忽然眼尖的丹尼先生瞟到這個景點,二話不說立刻進去參觀。

老茶廠的外觀看起來真的很老舊,要不是外頭下著大雨,艾瑪可能根本連進來的欲望都沒有。(不好意思哦~~下雨天,所以沒拍到茶廠的外觀)

IMGP1280.JPG
一進入茶廠的大廳,左手邊就是照片中的一台大機器,和旁邊許多張的椅子,看起來像剛結束團體的導覽介紹似。

IMGP1320.JPG
看外觀就知道這台機械很有歷史,看一下機器上頭的鐵牌。哇!看電話還是5位數耶!這一定要拍下來做紀念。

IMGP1284.JPG
大廳的左右兩邊都有走道,艾瑪一家選擇往右手邊走去。走道盡頭的大門外,有一個茶場的招牌,當然一定要合照一下囉~~

IMGP1287.JPG IMGP1288.JPG
右邊這裡是茶廠的展示中心,裡面展示不少商品,每樣都包裝的很精緻,讓人忍不住拿起來欣賞一下。

IMGP1286.JPG
展示中心還很貼心的提供這裡的名產”台茶18"的試喝,就是像紅茶的那一壺,艾瑪剛來時還有半壺左右的茶,結果遇到一群家族旅遊的遊客,一杯接著一杯拼命地喝,等到人群散光後,艾瑪只能拍到剩下一點點的茶了。另外旁邊那壺苶是冷的,聽遊客說好像是碧螺春,也是這裡的名產,在這濕冷的天氣裡,感覺不太受歡迎,所以剩得還蠻多的。

離開展示中心往二樓方向繼續參觀。

IMGP1290.JPG
一到二樓映入眼簾的就是這漂亮的大廳,聽說這裡就是用餐的地方,裡頭擺了許多張和室桌子。遊客可以進入參觀,但是入內要脫鞋。

IMGP1313.JPG IMGP1314.JPG
有的桌子在走道中央,旁邊是一排造景的竹林。也有桌子在窗戶旁,坐在窗戶旁的座位,可以看得到窗外的風景,每一個位置都相當寬敞及明亮,還有提供軟墊讓遊客使用。

IMGP1295.JPG
窗外的風景。順帶一提,現在照片中開得大小是窗戶所能開啟的最大的角度,小朋友就算整個靠上去,也不用擔心掉出去,設計上相當的安全。

IMGP1291.JPG IMGP1292.JPG
擺餐具的櫃子及廚房。色調是跟桌子同一系列的,整體感相當的好。

IMGP1306.JPG
如果人數太多,隔壁還有包廂可以用餐。

令人扼腕的是,只有預約的團體可以享受到這美麗的用餐環境,茶廠不接受一般散客的用餐服務。

離開的餐廳,循著參觀方向往前走去,就進入茶廠的生產線。

IMGP1308.JPG
首先遇到的是曬茶場,不過艾瑪參觀時,裡面幾乎都沒有茶葉在曬乾。不知道是怕遊客會拿而收起來了,還是剛好沒有採收。

IMGP1309.JPG
在曬茶場的角落有一排碗櫃,一眼就吸引住艾瑪。這些碗櫃每一個都很有歷史,難得還保存得這麼好,艾瑪小時候人人家裡或多或少都會有類似的櫃子,現在幾乎都看不到囉~~(啊!不小心洩漏了艾瑪的年紀~呵呵呵)這麼值得留戀的東西,當然要派艾瑪可愛女兒上前當個模特兒囉!

二樓可參觀的地方就到這裡而已,再來順著樓梯往下去,又是一排機器,這些機器是什麼名稱,艾瑪已不復記憶了,只知道都是製茶用的。

IMGP1317.JPG

IMGP1319.JPG

離開前聽這裡的小姐說,這些機器目前都還有在生產,只是假日停下來,讓遊客參觀。所以想看茶葉的生產過程,可以平日再來參觀。

介紹完日月老茶廠,下一篇即將進入本次遊記的主角---日月潭雲品酒店,請大家拭目以待。

日月老茶廠網址:http://www.assamfarm.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下方GOOGLE廣告不是艾瑪放的,請不要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