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主題】天堂high歌 v.s 地獄悲歌

這個主題是星光每屆必備的主題,艾瑪覺得這個主題真的很難,難在哪裡呢?難在很少有人可以high歌唱得好且悲歌也唱得好,通常都是一個強一個弱,因為除了必需要有強的選歌能力外,選手本身的詮釋也不能太差,所以艾瑪覺得難。像本週的選手也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兩首都唱得很好的。

【high歌與悲歌的定義】

每個人對high歌跟悲歌的定義都不一樣,這也就會影響到覺得今晚選手表現好不好的重要因毒。
艾瑪自己也對high歌跟悲歌下了定義:
天堂high歌:第一、夠溫馨, 或是
       第二、要讓觀眾直接感受到快樂,講粗俗一點,就是聽起來會很爽的歌。
地獄悲歌:第一、就是很灑狗血的悲傷 或是
     第二、淡淡地帶有遺憾的感覺

【本週最愛】

天堂high歌---林鴻嗚-I feel good/James Brown 25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sSxcdabW53E

high歌算是林鴻嗚的強項了,而這首超經典的"I feel gook"也很符合艾瑪心中的定義,所以艾瑪聽完後整個人high到一個不行,艾瑪想現場的觀眾應該也快瘋狂了吧!尤其艾瑪最喜歡結尾那段超特殊的嘶喊,既不難聽又讓人印象深刻,拿到滿分實至名歸。至於林鴻鳴的悲歌,艾瑪聽著聽著就忘空了,一直到副歌時才有點醒來,就像評審說的,沒有讓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而且還有忘詞,只是電視沒打出來而已,評審給到18分,艾瑪覺得有點高,大家自己看影就知道了。
林鴻嗚的地獄悲歌-我不難過/孫燕姿 18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JCT2Pvu8_60

地獄悲歌---孫碧娜-改變/黃韻玲 21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znz4M33_cro

地獄悲歌這一輪,大家選歌普遍上都很符合艾瑪的定義,所以就差在詮釋的功力上,艾瑪經歷了不斷的失望後,終於在最後一首歌找到了感動,就像評審康康說的,孫碧娜把艾瑪推進了地獄。孫碧娜詮釋這類歌曲是她的強項,想想當被來三PK的那首回家就是這樣,只是偶爾還是會受到孫碧娜的咬字影響,這點是沒辦法改變的問題。
那在high歌的部分,孫碧娜唱這首歌的音色艾瑪覺得很刻意,故意要裝出很天真甜美的聲音,真的很像幼幼台的姊姊。也可能裝音色的關係,咬字不標準的問題很嚴重,很多字都很含糊。
孫碧娜的天堂high歌-一切很美因為有你/陳慧琳 16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IHfTp2suRbg

【本週淘汰】-- 吳德宏

天堂high歌---海海人生/陳盈潔 14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_CmDcZfvpk0

地獄悲歌---不要怪我/動力火車 11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nj-toatAhGI

吳德宏從上星期的比賽就開始忘詞了,只是運氣好讓他逃掉,沒想到這星期也忘,而且忘更大,連兩首都忘,真不知道是發生什麼事了,該不會是自我放棄了吧!還是想跟張老師搶"最佳忘詞獎”。跳開忘詞來講,吳德宏的選歌也超怪的,"海海人生"怎麼也跟high歌連不起來,連自己解釋有硬拗的感覺,兩個主持人拼命幫忙圓場,也圓得很勉強。第二首選動力火車的歌,不只觀眾傻眼,兩個主持人也發出了疑問,還有這首還算悲傷,只是沒唱好而已。不過,吳德宏不是一無可取啦,至少艾瑪覺得第一首的台語歌,雖然咬字不夠標準,但是頗有吳德宏自己的味道,一種特殊的台語味道。

 【其他選手】

1.梁一貞
天堂high歌---王八蛋/陶喆 19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grqNqbNQQHc
地獄悲歌---陰天/莫文蔚 19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HovdWblYGL4

high歌部分,跟艾瑪的想法不太一樣,所以雖然梁一貞唱得很有情緒,可是艾瑪還是覺得文不對題。
悲歌的部分,前面唱得還蠻感人的,進入副歌後就....弱掉了。艾瑪覺得兩首分數都偏高。

2.方宥心
天堂high歌---第一天/孫燕姿 16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2n-ZvdBFE
地獄悲歌---偏心/梁詠琪 16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y0O9tHVRY

沒有演歌式唱法的國語歌,方宥心唱起來似乎少了點什麼,聽起來非常的平凡,而方宥心自己應該也知道這點,所以兩首看起來都超級緊張的,當然也就影響了表現,落入失敗區中,艾瑪覺得反正也沒剩幾場了,乾脆一路演歌唱到底,說不定還有機會拿到好名次呢!

3.張心傑
天堂high歌---你快樂所以我快樂/動力火車 20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p-SVqJk6qX4
地獄悲歌---曲終人散/張宇 18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eoifFMfwzYU

第一輪唱得部分是持平,但是動作上卻有很大的驚喜,艾瑪看到張心傑拉下外套拉鍊,露出圓滾滾的小肥肚時,就跟歌詞一樣,艾瑪也笑了,多2分應該是評審衝著這動作給的吧!不過張心傑真的該減肥囉!第二輪的曲終人散是艾瑪超喜歡的歌之一,可惜張心傑唱到眼框泛紅還是沒打動艾瑪的心,這首張宇唱得太經典、太感人,實在沒幾個人能唱得比張宇好。

4.康禎庭
天堂high歌---幸福合作社/范曉萱 14分
影片網址:http://www.youtube.com/watch?v=RzMVMCPnQbs
地獄悲歌---慢慢/張學友 18分
影片網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77WzPvA77c

第一輪的"幸福合作社"一點都不討喜,除非有看偶像劇的人才有認同感,根本就是選歌錯誤。倒是康禎一開始的扭屁股,還蠻好笑的、蠻有喜感的。第二輪的”慢慢”又選到艾瑪喜歡的歌,可以層次感沒有唱出來,艾瑪也沒被打動到。

【廣告時間】

艾瑪最近參加了徵文活動,想拜託各位網友花個幾秒鐘,移動一下滑鼠,點一下下方的網址,幫艾瑪衝個人氣,當然如果可以留個言那是最好的啦~~先謝謝各位網友囉~~

網址:http://emmaee.pixnet.net/blog/post/25988252

【寫在最後】

前幾屆的天堂地獄歌曲都是兩首連著一起唱,中間最多穿插一位評審講評,而這次的天堂地獄歌曲卻是分開成兩輪唱,艾瑪覺得難度變小了,這樣選手就有時間轉換自己的心情,沒有辦法考驗出選手調適唱歌心情的能力,實在是可惜。

另外,今天是最後一次淘汰人,也就是意味著,將有6位選手會參加總冠軍賽,比二班跟三班還多1位,也許是這屆選手本身的能力就沒那麼好,相對的人氣也沒那麼高,多留一位看能不能多拉抬一些收視率,艾瑪只希望未來沒有淘汰壓力的比賽,選手真的能唱出更棒更經典的代表作,還有總冠軍的時間可以在2個半小時內結束,不然看起來也挺累人的。

  以上為艾瑪淺見,觀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艾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